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

叶新田:关中考统考‧教部发函才有保障



2014-09-20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0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说,既然有人说关丹中华中学学生可以考统考,目前就等候教育部发函。

他对星洲日报说,如果教育部发函允许关中学生考统考,才会比较有保障,不会有政府引用教育法令对付的疑虑。

他指出,所有独中能够考统考的原因是,统考属於內部考试。

针对其他人认为董总应该让关中考统考的谈话,他表示无需逐一回应。

“有关关中是否能够考统考一事,我已经说了很多次。”

学务委会27日商討

另一方面,消息透露,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属下的学务委员会將於927日开会,全面探討关中能否报考统考等问题,並將结果提呈给独中工委会討论。

根据报道,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在817日的会议中,议决交由学务委员会就关中事件进行探討。

叶新田曾经於去年指出,统考是內部考试的问题,让关中考统考或触犯教育法令。

当时他说,教育法令阐明,任何人举办公共考试,將受对付,即罚款1万令吉或监禁一年,同时也会取消有关机构或考试的註册。

(星洲日报)

 

【相关新闻】

罗斯迪:以教育部决定为依归 彭教育局撤回覆函


2014-09-20 南洋商报/全国版
 
 

(丹19日讯)彭亨州教育局局长罗斯迪说,该局撤回给予彭亨州董联会的回函,并强调一切以教育部的最终决定为依归。

这意味着此回函已“失效”并作废。

他今午接受《南洋商报》电访时这样说。

罗斯迪说,州教育局不便公开彭董联委会提问原函,仅披露对方提出23条有关中中华中学注册及考试事宜。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本周三上午召开记者会,出示彭亨州教育局局长罗斯迪依斯迈回复给彭州董联会的公函,证明关丹中华中学为一所施行中学综合课程(KBSM)的私立中学,不允许该校报考统考。

他说,这封公函让华社看清楚,政府于2012726日批准设立的关丹中华中学,不是一所华文独中,而且政府也不允许关中报考统考。

慕尤丁指示撤回信函

在同一天下午,首相署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召开记者会,表示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已向教育总监拿督凯尔博士发出指示,要彭亨州教育局撤回指关中不能报考统考的信函。

他说,在获知消息后,他与交通部长兼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在出席内阁会议后,即刻向副首相慕尤丁及第二教长拿督斯里依德利斯祖索商讨有关事宜。

他透露,慕尤丁在面谈时,否决了彭亨州教育局所发出的信函内容,并强调该部所发出给关中的批函是合法的,关中是依据批函内容来运作的。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