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星期一

王超群:主席今后发言‧应尊重中委会议决


2014-09-08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7日讯)教总主席王超群说,在“设立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草案获通过后,董总主席今后在发言时应尊重董总中委会的议决、看法和决定。

他今天向星洲日报说,该草案获通过最终也是好的,有这样的机制,就很清楚说明主席作为唯一的发言人。

“一个组织一般上是由主席对外发言,这些都是正常的。”

他强调,既然董总中委会在考虑种种因素后,才做出决定,今后大家就要遵守中委会的议决。

方天兴:中委须尊重机制· 董总声音应一致

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说,董总作为华文教育团体,针对教育课题发表谈话,应要有一致的声音;而董总中委会通过的“设立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草案是董总最终的议决,应获得全体中委尊重。

“华总希望董教总独中工委会旗下的学务委员会,儘快召开会议商討关丹中华中学学生报考统考的问题,我们也希望董总全体中委关心关中,並期待独中工委会能组团视察关中。”

他指出,华总希望董总勿因对外发言人机制闹得沸沸扬扬,而影响董总內部合作。

“华总不干预董总的內政,而华总尊重董总今次的会议决定。

陈鹏仕:领导层勿针锋相对· 矛头对外不对內

校友联总主席陈鹏仕说,董总的矛头应该是对外的,不是对內,董总领导层在报章上发表文告一来一往是不妥当的。

“我同意由董总主席对外发言,这不需再作爭论,今日议决也符合一般华团交由主席或会长发言的运作,除非有重大议题需通过特別小组商议才作发言。”

符之庆:主席才有权· 由秘书长发言不对

大马海南联会总会长拿督符之庆说,一个组织的总会长或主席拥有对外发言权,哪有交由秘书长来发言的。

“秘书长对外发言是不对的,因秘书长职责是草擬或撰写声明等工作,若允许发言就会莫名其妙,应交由会长或主席发言。

“中国的情况则另当別论,掌权的大多数是秘书长,所以多数是由秘书长发言。”

许炳正:欣慰草案通过· 避免內部大分裂

率先让《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建议草案》曝光的前董总救亡与发展委员许炳正说,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草案获通过,令大家深表欣慰,因这避免了董总內部出现大分裂。

“我本月初揭密《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建议草案》是我该做的事,也全是为华教著想,希望各州董联会团结合作勿闹分裂。”

本月初负责召开“《密件》全面解密”的新闻发佈会召集人刘庆祺受询时也说,董总中委会会议达致的结果,是我们要的成果,他很满意能有这个进展。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