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星期六

不可分裂董总



2014/9/07 星洲日报/大家谈

~作者:刘隆昌

董总刚走完—甲子(60)的路,一路走来,波折不少,董总也公认是华教的堡垒或旗舰,除了要应付外面政治力量的冲击,抵挡着一元化教育的大浪,内部也人事问题纷纷;白2008年“新纪元”事件平息后,董总算是过了—段美好日子,于是在2012年一鼓作气,连办了5场对政府的诉求运动,声誉日隆。   

好事多磨,正当董总领率“—百万签名反对教育大蓝图”运动未完成前:关丹中学统考问题冲着董总而来的时候,一场内部的“发言机制草案”在此时提出,弄得董总同仁各有各说;华社在担心,这场由董总领率的“一百万签签名运动”还能搞下去吗?在过去一年,我们华社一同为签名运动,走遍了大街小巷以反对一元化教育的决心,使国阵当局感到这股运动的力量;而关丹中学统考问题,分化了华社对董总的看法,更严重的,有的人挟持关丹中学的新生,打温情牌,让董总诸公面对新的压力。   

为何这些棘手的问题偏在这时出现,我相信是一个政治图谋,一是化解一百万签名反教育大蓝图的冲力。二是以董总统考的文凭作为招生的法宝,以让私立中学当作谋利的手段。

60所独中是一冲击

很明显的例子,这缺口一旦打开,任何一间私人的中学,甚至国民型中学都可以要求照样参加,故意不顾统考作为独中内部考试的法理,让当局找到对付统考和独中的借口,这对60所民办华文独立中学,肯定是一种极大冲击。董总的总路线是维护华文教育的纯洁性,坚持华文小学的护根运动,使完整的民族教育能在我国永远存在与发展。我相信董总坚持除非得到当局文字证明,不然不让关丹中学参加统考,必有一种经过长远深层次的思考:当然关丹中学几百学生的利益也应该照顾,但不应有损7万名华文独中生,也不应把他们放在同一天平思考,试问温情主义者,你认为几百名与7万名是同一个价码吗?

同意董总同胞不到30

我们很消楚,我国整体华裔对华文教育抱着爱护的心情和支持的态度,然而,能够同意和理解董总的总路线的同胞,相信只有大约30%。而董总好不容易把统考的声望建立了起来,也可以说统考成为独中的“品牌”,这个品牌得到全球很多大学承认,而偏偏它的出生地(在地国)却不予承认。今天有人利用种种借口,企图砸毁这个品牌,董总一心捍卫它,这有什么错!我相信,董总是能够得到越来越多同胞的理解进而支持的。

坦白说:董总是华文教育的一个堡垒,它在风雨中经受着考验,你忍心看着它倒下去吗!假设你热爱华文教育,你热爱华文独中的三语路线,你有责任搁置那个分裂董总的所谓“发言机制草案”。

来源:《星洲•大家谈》 201497日;转载时经作者修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