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星期日

UPSR又泄题‧这次是数学和淡米尔文



2014-09-21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1日讯)小六评估考试(UPSR)又泄题,最新泄露的试卷是数学及淡米尔文。

据瞭解,泄题的是淡米尔文理解题试卷(036)以及笔试(037)试卷,这2张试卷分别在本月10日上午1030分及中午1215分进行考试。

国小数学试卷则有试卷一(015/1)和二(015/2),这2张试卷分别于本月10日上午815分和9日中午1220分进行考试,暂时还不知是一张试卷泄题还是2张皆泄题。据悉,大马考试局报桉时只指015试卷泄题,没指是那一张。

目前也不清楚考试局如何发现试卷泄题,教育部也没有宣佈是否将重考。

隆总警长:考试局官员报桉

吉隆坡总警长拿督达朱丁证实,考试局官员已针对最新一起的泄题事件向警方报桉。

他说,考试局官员是于昨天向警方报桉,警方会针对这项投报展开新一轮的调查行动。

“早前调查英文及科学试卷泄题的专桉小组已就此事展开调查工作。”

警方早前已针对小六评估考试英文试卷及科学试卷泄题一事,逮捕了14人助查,并传召30人录取口供。

被捕的14人当中,有12人是教职员包括一名校长,另2人是保险代理和工程师。最新逮捕行动是在本月18日下午5时,在吉打美农落网的教师年龄分别4851岁。

截至昨天为止,落网的14人中已有11人被保释。

调查料延长

警方早前已宣佈最快可在这一週完成调查工作,不过随着新一轮的泄题事件被揭发,预料调查工作将会延长,而落网的人数也会进一步增加。

由于科学试卷(018)及英文试卷一及二(014/1014/2)已确认泄题,因此教育部择定于930日进行重考,以致大批考生与家长心情大受影响。

(星洲日报/报道:陈锦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