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星期二

邹寿汉促傅振荃拿出证据



2014/9/2 东方日报/国内版

(居銮2日讯)针对董总秘书长傅振荃针对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课题对本身作出的指责,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要求对方提出证据,以及安排有关人士出面指证。

他说,傅振荃信口开河,指责他的发言误导他人,造成董总最后得背黑锅的言论,不仅毫无具体证明,难以让人置信,更有凭空捏造、污衊他人之嫌。

「凡事讲求证据,我建议傅振荃或其他人,若有意再谴责我胡言乱语破坏董总与其他团体的感情,应该也要提出有关团体、人物及详情作为佐证。否则难于说服他人,我也不予理会。」

邹寿汉今日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针对傅振荃昨晚出席「居鑾县发展华小工委会新届理事就职典礼及华教交流会」,谴责他与叶新田滥权,胡乱发言导致董总及教总渐行渐远,做出上述回应。

「至于我与董总主席叶新田是否是造成董总与教总之间关係恶劣的元凶,我建议热心华教人士或关心此课题的民眾,参考时评人许万忠828日在《东方日报》一篇標题为《金字招牌不再灿烂夺目》的时事评论,便可更瞭解真相。」

拒谈建议草案

另一方面,邹寿汉早前揭发,柔州董联会总务钟伟贤在825日冒用该董联会主席黄循积名义发表文告谴责他,让黄循积深感压力及名誉受损,甚至有意辞职。

黄循积昨晚出席上述就职典礼及交流会,在致词时针对有关文告事件,澄清钟伟贤是受人冤枉,公开向钟伟贤及其家人致歉,並在现场与钟伟贤相拥。

邹寿汉对此回应,黄循积与钟伟贤之间的事情皆与他无关,他当初只是根据媒体报导,以及他所瞭解的真相,撰写及发表有关文告。

询及董总將在本月7日的中央委员会会议中討论设立「董总对外发言机制」的建议草案,邹寿汉不愿多做回应,仅表示有关动议的確受列在会议议程中,但他相信该委员会32名委员的智慧。「若上述对外发言机制真的在会议中通过,届时我会与主席叶新田共进退。」

据早前的报导,叶新田曾向媒体表示,若本月7日的董总中委会通过上述动议,意即他將成为一名「傀儡主席」,他將慎重考虑是否辞去主席一职。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