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星期五

14中委联署致函叶新田 要求中委会议拒讨论《草案》



2014-09-05  南洋商报/全国版

(吉隆坡4日讯)《南洋商报》探悉,董总至今已有14名中央委员联名签署致函主席叶新田博士,要求行将于本月7日举行的董总中央委员会会议,拒绝讨论《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建议草案》。

可靠消息对《南洋商报》说,有关代表是以三大理由,要求搁置讨论有关建议草案。

代表们认为,有关机制不仅涉及董总今后的操作层面,它也违反董总的章程规定及组织结构,因此,应予拒绝不在会议上提岀讨论。

三项理由是:(一)董总章程5A.1条文规定对外发言如下:5A.1.1-对外代表本会;5A.1.2-领导本会,督促会务;5A.1.3-主持本会的各项会议,为会员代表大会,特别会员代表大会,中央委员会和中央委常务员会的当然主席;5A.1.4-有权批准每次不超过1万令吉的开支;5A1.5-在表决时若岀现相同票数,主席有权投决定性一票。

而秘书长在5A.4条文中则规定:5A.4.1-策划和推动会务,掌管本会一切文件和会员册;5A.4.2-督促秘书处职员工作,向社团注册官提呈注册和会员代表大会会议记录;5A.4.3-有权批准每次不超过5000令吉的开支;5A.4.4-核查及批准开支项目及审查银单及单据。

做法本末倒置

代表们认为上述条文明确规定对外发言由主席代表,现在秘书长要求改变上述做法,一切对外都必须同时得到他的同意,这变相地导致主席必须首先得到秘书长的批准才可对外发言/发文,这种本末倒置的做法在任何组织或机构里都是匪夷所思的。

在这种机制下,许多文告、声明、发言及文件恐将无法落实,从而钳制董总针对不利华教的课题及时做岀反应,从而导致董总一贯对外发言机制瘫痪(二)秘书长傅振荃在他提呈的《机制》中规定:任何中央委员除主席及秘书长之外均不得代表董总或以董总名义对外发表声明,这无异对董总所有中央委员下达封口令。

此机制一旦实施,封口令下的董总及身为中央代表者对各种不利华教政策和措施只能无奈何地噤若寒蝉,这对长期敢于在华教课题上发言的董总将是致命打击,对捍卫华教、发展民族教育事业未见其利先受其害。

个人超越章程

(三)秘书长在他所提呈的《机制》第(7)条文中规定他可以授权他人发表声明(中央委员反而不能发表任何声明),同时今后文告声明的草拟均由他掌控的部门去实行“归口管理”。

这种个人超越章程的做法,不仅改变董总过去一贯运行模式,同时把董总转变为由秘书长独揽大权的组织,今后董总的一切事务几乎只由秘书长一人说了算。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