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

董总公佈彭教局回函‧ 关中非独中禁考统考



2014-09-17 光明日报/要闻

(雪兰莪.加影讯)董总主席叶新田透露,指董总在较早前已获得彭亨州教育局局长罗斯迪针对关丹中华中学风波一事的回函,当中阐明该校是一所註册在国家教育课程(KBSM)之下的私立中学,並非华文独中。罗斯迪也阐明,该校学生不被允许参加董总所举办的统考。

他提及,彭亨州董联会於本月1日致函彭亨教育局,目的是为了询及关丹中华中学的註册、课程和考试事宜。该会在本月10日获得教育局回函,当局白纸黑字阐明上述事项,让董总深感失望。

当中的事项分別是:关丹中华中学是註册为一所私立中学(Sekolah Menengah Swasta),也是一所註册为实行国家教育课程的私立学校,並非独中(bukan sebagai sekolah Independent”)。

註册为私立中学

教育局长也以粗黑字体特別强调,该校是“不被允许”报考董总所举办的华文独中统考。

叶新田週三是在加影董教总教育中心会议室召开记者会,向媒体公佈彭亨州局长针对关丹中华中学的事宜回函给彭亨董联会的內容。

出席记者会者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副主席卢宇庭、副秘书长陈纹达、中委邱锦成、李壁强、彭亨州董联会副主席陈亚斯、理事余梁捷及森州董联会主席苏祖池等人。

吁马华带上內阁解决

针对教育局的回函內容,叶新田吁请马华公会的领袖在內阁上提出和解决这项难题,以实现华社在关丹復办华文独中的愿望。

他说,关丹华社一直以来都希望在当地设立一所华文独中,而在2012年举办的5000人和平请愿大会搞得沸沸扬扬,目的是向教育局充份表达当地华社的诉求,无奈如今获得如此的结果。

“董总在过去不断针对关中批文及爭论是否一所华文独中,一些政治人物更是在报章上声称关中是一所不折不扣的华文独中,唯现在教育局却正式发函阐明现有的情况,使到华社失望,因此我们还需要多加努力。”

询及董总是否第一次要求在內阁提出关中课题,叶新田表示,依据2012728日的报道,前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歷也曾在同年的615日向教育局发出关中的申请书,並曾与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会面,为关中课题成立技术小组,最后才正式落实批文。

至於董总是否已知会关中校方,他则声称,董总才获得相关的回函,但相信校方已获得消息。至於教育局是否有正式通知校方,他表示不知道。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