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星期四

彭亨董联会 :违章或被吊销註册‧“发言人机制应搁置”




2014-09-04 星洲日报/国内版


卢宇廷(前排右四)针对“董总发言人机制”课题发表声明。
车容卿(前排左起),余梁捷,邹昭盛,李碧强,罗顺民(右起),
罗森,陈亚斯,赵志文(后排右一)等陪同。(图:星洲日报)


(彭亨文冬4日讯)彭亨董联会主席卢宇廷说,“董总发言人机制”草案违反董总的章程,该会要求暂时搁置,不要在97日董总中央委员会会议上通过,因为后果严重,可能导致董总面对注册被吊销的危险。

他今日在新闻发佈会上说,这是中央推行的一个机制,各州尚未看到,此事须谨慎处理,应先在各州进行討论及调整后,才提呈董总会议上討论。

“我们不要等到生米煮成熟饭后,才来表达我们的意见与立场。”

发表4点声明

彭亨州华校董事联合会也针对“董总发言人机制”课题,发表4点声明:

1.“董总发言人机制”草案违反董总章程,如果在97日董总中央委员会会议通过上述的方案,將会导致董总可能面对注册被吊销的危险,后果严重。

2.该机制草案已分裂董总,破坏团结,分化华社力量,造成董总不能密切关注和处理华教问题,损害董总发挥其功能。

3.“董总发言人机制”不能轻率处理,应予以搁置,先交给每一个州董联会进行討论,才交到董总会议討论。

4.彭亨董联会强调,董总是领导我国华教运动的全国机构,在处理当前华教课题,尤其是发动签名运动,反对教育大蓝图的不利政策,向联合国提呈申诉书,以及关丹中华中学课题的关键时刻,绝对不能畏缩妥协,放弃捍卫立场和原则。

出席者包括该会副主席邹昭盛、罗森与陈亚斯,秘书罗顺民、財政李碧强、理事余梁捷及文冬县发展华小工委会副主席赵志文与財政车容卿,以及劳勿县发展华小工委会理事等。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