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星期三

庄智雅:或以“私校”考统考‧关中须承认非独中



2014-09-03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日讯)前峇都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庄智雅今日说,只要关中认同它不是一所独中,反之是一所新的“私立华人中学”,而政府又同意让关中报考统考,那么他与董总及华教工作者都会同意。

“我们只是反对关中领导人没有把事情真相搞清楚,关中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应把真相讲出来。”

庄智雅在一项由前尊孔独中署理董事长刘庆祺召开的新闻发佈会上说,关中不是独中,不能硬说成是独中,这会牵动未来教育大蓝图的政策。

指关中是私立华人中学

“我们也不能不说关中是假独中,它只是一所纯粹`私立华人中学’,因为关中是华人办的、华人出钱、华人学生、华人行政语言的学校。

“华社能接受改良版的关丹中华中学,不一定是要独中,我们要的是一所独立华人中学。

“华社不要看到华小毕业的学生有30%被送入国际学校就读,负担高达1万令吉的学费。能有独立的华人中学,就能阻止华小毕业生出国深造或就读国际学校。”

关中批文须註明“独中”

庄智雅说,统考属於內部考试,像南华独中的学校文件上有写上“Peperiksaan Bersama SekolahsekolahMenengah Persendirian CinaDi Malaysia”,这就是独中,关中爭取修改批文应把这这段写上,华社的心就凉快得多。

指批文条文模棱两可

“关中批文第八条是一个误区,因条文只写到`……同时可教导国家教育课程以外的科目’,这是模棱两可的,因没提到可以考统考,也没说可以使用独中的教材。

“关中要考统考,要问过教育部长,因我们不能跟法律对抗,就比如不能依据华社意愿把“新纪元中文大学”

掛上新院一样;又举例说若允许国中考统考,教育部官员若心血来潮援引教育法令95)条文对董总主席叶新田施以罚款,加监禁1年,因你董总原本就未获允许让国中考统考。”

此外,庄智雅说,关中的成立並不简单,最后引起爭议的批文,是教育部在一个月內就批准下来,因当时的教育部副部长在教育部拒绝批准独中申请后,重新填一份表格,那是一份私立中学的表格。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