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星期四

南方大学1200新生破纪录



2014-09-03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新山2日讯)南方大学学院第三学期开学典礼,校方欢迎400多位新生入学,其中有包括来自孟加拉及菲律宾的新生。

第三学期开学礼

此外,校方也特别安排了32夜的新生生活营,以便让新生更快融入校园生活。

南方大学学院校长祝家华今早在该校大礼堂举办的第三学期开学典礼致词时,如此表示。

他说,随着新一批为数400多的学生加入,南方大学学院的学生人数已突破2600位,朝向2700人数迈进。

他透露,该校今年149月,一共增加了1200名学生,这相比去年的1080是历来最高的人数。

出席嘉宾包括,南方大学学院董事长拿督张文强、理事长黄循积、董事会财政张瑞发、常务董事拿督张润安、常务董事拿督陈洺臣、董事李富新、董事莫泽浩、理事黄玉棣及企业与管理学院院长黄梅贵等。

黄循积:迎合市场需求 推出10学士课程

黄循积表示,南方大学学院自升格大学后,在这两年内先后推出了符合市场需要的10项新学士课程,分别是会计荣誉学士学位、市场行销荣誉学士学位、金融与投资荣誉学士学位、软件工程荣誉学士学位、中文荣誉学士学位、英文荣誉学士学位、马来文荣誉学士学位、大众传播荣誉学士学位、电脑绘制荣誉学士学位及电子及电机工程荣誉学士学位。

他透露,该校也另申请9项新课程,包括6项学士课程及3项硕士课程,目前教育部正审核中,预计明年初开始陆续开课。

他指出,为了让新生们更快地融入校园生活,校方也特别举办了32夜新生生活营,此外,他也呼吁新生们参与校方于913日所举办的“离开地球表面”中秋园游会,以更加了解中秋传统文化。

他披露,校方为了学生的安全,近期也向兴业银行申请提款机服务,而信业银行的提款卡也将是学生卡,这项服务近期内将会在该校设立服务柜台,希望学生尽快申请。

5学院3大学部

张文强表示,校方目前设有5学院与3大学部,5大学院分别是企业与管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工程与资讯学院、人文与社会学院和中医药学院;3大学部则是专业与推广教育学部、旅游与酒店学部和大学基础学部,共40个优质课程让高中毕业生与社会人士选修。

他也呼吁新生们全面参与,该校所提倡的《三三学养教学规划》,以便让学生不单能学习到学术知识,同时也有机会参与学生会与多元化的学生社团运动。

开学典礼上,除了开学鸣锣仪式、颁发奖助学金仪式、也进行该校各部门及学科介绍说明,共有约500名新生及教师参与。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