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

彭亨教育局长祭出照妖镜?


2014/9/20 光华日报/言论版


~文:林大刀

 

 

林大刀前天写过,彭亨州教育局针对关丹中华中学的明确回函,已经让那些不断宣称“关中是独中”和持续指控董总不让关中考统考是一种打压行为的华总会长方天兴、马华署理总会长魏家祥和教总主席王超群处于非常尴尬及难堪的境地。

林大刀不得不盛赞董总主席叶新田、署理主席邹寿汉及彭亨州华校董联会的睿智与高招。是的,与其整天被那些别有居心者像冤鬼一样纠缠不清,不如干脆让教育局说话。你说这是四两拨千斤也好,连消带打也罢,总而言之,董总这一招已经化被动为主动,绝地反攻,轮到对方的龙门告急了。

林大刀今天且不说方天兴,今天特别有兴趣谈谈处境尴尬的魏家祥。

根据魏家祥的说法,他和廖中莱已经见过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后者已经指示彭亨教育局长收回复函,同时表明不阻止关中报考统考。末了还“语重心长”的感叹,要那些破坏华教者“收手吧”。

虽然首相纳吉和副首相慕尤丁都曾在华人活动的场所说过不反对关中学生报考独中的统考,不过,谁会不知道这都是政客“应景”的政治语言(阿jib哥不是也说过要废除煽动法令吗?)?

方天兴、魏家祥两人却装儍扮懵,把这些“空话”奉为“金科玉律”,说政府已允诺关中学生报考独中的统考,证明关中是一所独中,指董总拒绝接受,是在打压关中,破坏华教发展。

魏家祥的说辞,也已经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越来越站不住脚。距离董总公布教育局复函已经6天了,他口中的副首相慕尤丁,直到现在都没有对报界讲话。为什么副首相不面对记者亲自说?魏家祥转告的,有多少巴仙可信?

从这里可以看清一个事实:彭亨教育局来的信是白纸黑字,清楚明白;魏家祥的回应是空口白话,可信度低。

而魏家祥说副首相指示彭亨教育局撤回复函一事,才隔了不到24小时,立即被彭亨教育局长罗斯迪公开打脸了!

罗斯迪面对记者询问时说得很清楚,彭亨教育局收回复函,是因为这复函不完整,必须在公函2.3的内容加上“有关报考统考一事,须由教育部总注册官(Ketua Pendaftar Jabatan Pendidikan)去决定”的字眼;而非公函内容违背教育部政策。

罗斯迪重申,教育局会发出新的公函以增加有关字眼。

这就很有趣了。到底是魏家祥说谎?还是罗斯迪撒谎?显然的,大家宁愿相信罗斯迪而不愿听信魏家祥。

今天还看到教总主席王超群急不及待附和魏家祥,发表“严厉谴责彭亨州教育局发出违反政府立场的函件,教育部长应该对罗斯迪采取纪律行动”和“欢迎副首相再次表明维持教育部不阻止关中报考统考的原来决定”。

是吗是吗?副首相亲口说了?有吗?那是魏家祥说的啦!彭亨教育局长违反政府立场?咦?政府的单一语文政策什么时候改变了?仔细看看彭亨教育局长罗斯迪的谈话吧!王超群先生,你的回应未免太不靠谱,也违背良心了吧?

林大刀认为,董总和彭亨董联会向社会公布彭亨教育局的来信是完全必要的。彭亨教育局的来函证明了两件事:关丹中华中学不是独中;关丹中华中学不得参加统考。

这是官方的正式态度。关丹教育局的来信明确地证明华社对关丹中华中学的看法与担忧是正确的。有人对华社的欺骗始终会被揭穿的。

在法治社会里,法律的依据是“白纸黑字”,不是政府官员的个别言论为根据。如果教长慕尤丁有诚意,只要指示教育部修正批文,明确说明:“关丹中学是以华文为主要教学媒介语,采用华文统考课程纲要,参加统考,至于学生参与其他考试,则由董事部自行决定”,那关中便是一所名副其实的华文独中了。不就皆大欢喜了吗?为什么这样“简单”的公函都不愿发出呢?发不出这样的公函,只能进一步证明关中课题有猫腻。

如果,董总领导层立场不够坚定,冒冒然接受独中体系之外的“私立国中”学生报考独中内部的统一考试,分分钟触犯了社团注册法令,到时董总就必须向注册官解释准证不应该被吊销的理由了!

这才是那些别有居心者最终的目的吗?

来源:《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