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星期一

尊孔华小午宴‧邹寿汉吁华裔团结 合力爭取承认统考



2014/9/29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28日讯)董总署理主席兼尊孔独中主席邹寿汉呼吁全国华裔及华团,包括马华、华总、教总与董总团结一致,共同向政府爭取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他指出,最近关中统考课题搞到整个华社沸沸扬扬,矛盾重重,分帮结派,甚至模糊问题焦点,而统考自1975年开始举办以来,董总从来走的都是阳关大道,也从未放弃向政府爭取承认统考文凭。

他因此希望所有华社可以与董总站在一起,发出同一个声音,直到成功爭取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邹寿汉今午出席雪隆尊孔学校校友会庆祝48週年会庆暨为尊孔华小筹募新校舍设备基金联欢午宴时,这么指出。

出席者包括雪隆尊孔学校校友会执委会主席叶少华、大会顾问谭志江、尊孔华小家教协会主席李炳胜、校长刘秀鸞、工委会主席陈加仁、捐款者黄燕娇及罗贤寿。

邹寿汉指出,大马是两岸三地外,拥有从幼儿园、小学、中学至大专院校,最完整的华文教育体系,这是因为华裔前辈为民族教育所作无私的贡献及重大牺牲。

“我们华人有句名言‘再穷也不能穷教育’,所以200年来不断投入大量人力、財力、物力,成就了今天华文教育辉煌的成绩。”

他说,虽然大马华裔都是效忠、纳税及服兵役的国民,却没有得到公平合理教育政策的权益。

“所以我们必须持续不断为华小进行筹募活动,指出民族教育、中华文化的传承,虽然这將削弱华裔对经济领域的力量,但我们仍无怨无悔,这就是华文教育能在我国支撑200年的支撑力量。”

联欢午宴筹获逾25

雪隆尊孔学校校友会庆祝48週年会庆暨为母校尊孔华小筹募新校舍设备基金联欢午宴,延开117席,获得歷届校友踊跃出席,而大会更是成功筹获超过25万令吉基金,让母校新教学大楼添置设备及建造运动场。

叶少华指出,多年来教育部对华小的例常行政所拨款项,在数额上总是不按学生比例,也总是姍姍来迟,更甭说会自动拨款为华小设新硬体设备,因为这也是华社为什么得自掏腰包的主要原因。

他说,国阵政府在505大选后,依然没有吸取教训,尤其在华文教育课题上我行我素,逐步压制华文教育,因此他呼吁关心华文教育的人士们,摒弃彼此间对事情主观的看法,齐心协力维护和捍卫华文教育的根基。

“我们华裔应集思广益,一起抗拒政府套著华教的‘紧箍咒’。”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