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星期二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于“第8届 全国华文独中球类锦标赛”开幕礼上之演词



主催单位  :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

主办单位  :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

承办单位  :巴生四独中工委会

联办单位  :雪隆八独中

日期  2014914日(日)

时间  :早上8am

 


尊敬的,

筹委会主席拿督李平福,

大会名誉主席暨兴华中学董事长 丹斯里拿督里 杨忠礼博士

全国独中工委会体育委员代表陈国华先生,

各校球类赛代表的健儿们,

各位嘉宾,各位工作人员,

各位记者,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感到很高兴及荣幸,能够为由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主催, 并由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主办, 巴生四独中工委会承办,雪隆八独中联办的“第8 全国华文独中球类锦标赛”主持开幕礼。

我在这里要代表董总献上最诚挚的祝福,祝贺赛会顺利举行,也感谢所有的单位在这几个月以来,所作出的努力。你们大家的奉献精神是值得我们赞扬和钦佩的。

各位, 这次的竞赛日期是由2014914日(星期日)至918日(星期四), 竞赛地点是在巴生四所独中, 篮球赛是在:巴生滨华中学 Setia Badminton Academy),排球在:巴生中华独中(莎亚南19区排球馆), 乒乓是在:巴生光华独中(巴生福建会馆), 而羽球是在:巴生兴华中学。

各位, 我要感谢这38所参赛的独中, 即雪隆8所、柔佛州7所、森甲3所、霹雳州6所、吉丹3所、槟州2所、砂拉越5所、沙巴4所。这些独中的踊跃参赛和配合, 才能够使到本届赛会成功展开。

各位, 今天参赛的精英们都是在之前已经经过一轮的淘汰赛,经过一番奋斗、努力之后,所精选出来的代表, 不是泛泛之辈。

我也要在这里恭贺参赛的队伍和所有的参赛者,希望大家在赛会中有优越的表现。我更诚恳地希望各位在争取荣耀的同时,也要有体育精神,希望大家记住:独中儿女一家亲。我深信,本届的赛会是很有意义的,也相信同学们都有所收获,不只认识了更多朋友,还增见广闻,提高球艺水平。

各位, 比赛固然是要争取胜利,但是更重要的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通过 这种崇高的体育精神,使人性的高尚品质得以在强调“更快,更高,更强”的竞技赛场彰显出来,让人性的光辉发扬光大。”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是放之四海皆准的真理,它不但是口号, 也是良好的体育行为准则。

各位, 在球场上大家必须互相尊重,不要骄傲,也不要老想赢人家,因此, 我诚恳的希望大家要记住:友谊第一的精神, 大家要讲友谊、讲团结,也要有风格和风度,千万不要赢了比赛,失去朋友,也失去友谊, 这就失去了体育精神。

各位, 这也符合我国独中推行德智体群美的教育,鼓励学生参加各项体育竞赛,强身健体,培养纪律和团队精神,为国家培养人才。

回顾历史,华文学校在联办体育竞赛活动方面是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1928年就已经举办过第一届雪兰莪华校联合运动会,而且也已拟定了一个完善的章程;于19314月就举办过一次千人参加的运动会;而在战后,1947年也举办过一次全国性运动会;此外根据资料,历年来华校校际运动会是颇频密的。

其实,董总、各州董联会、董教总全国独中工委会、独中等长期都互相合作举办国州际的体育活动、运动会和竞赛。

各位,独中不只重视学业方面的发展,体育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因为没有健康的体魄,快乐的心灵,没有身心健康, 就无法培育出心智健全的年轻一代。我们要爱护我们的独中生,我们未来的希望,华教的未来栋梁。

我恳切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发扬球艺,发扬体育精神。我也相信本届赛会能够为我国培养杰出的健将,代表国家参加国际大赛。

我就说到这里。我衷心祝福本届的赛会在各位华教同道的齐心合力与通力合作下,取得预期的成果;我也祝愿大家在体育场上飞奔,在体育场上不停歇, 在人生路上勇敢前进,不怕狂风暴雨,胜败是兵家常事,胜不骄败不馁, 继续迎向挑战,迎向美好的明天!谢谢。
 

(董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