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星期日

【发言人机制建议草案掀波】委会指接封口警告



2014/9/7  东方日报/地方新闻

张诗慧 报导

 

 


(居鑾6日讯)居鑾捍卫华教工委会与加亨华小校友会三机构今日分別发表文告,呼吁董总撤销《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建议草案》,希望全国华团捍卫华教。居鑾捍卫华教工委会声称,该工委会接获自称来自「政府官员」的口头警告,不准再针对有关课题发言。

居鑾捍卫华教工委会的文告指出,该工委会接获「官员」来电,告知不能与前董总华教救亡与发展委员会兼新山小商公会总务许炳正,发表任何有关发言人机制及关中课题的言论。

「该名人士告知,若继续发言,我们將会受到对付。如此『封口』方式让我国丧失言论自由。」

该文告也呼吁,全国华团应关注此事,避免发言权受到控制。

钟伟贤:清者自清

居鑾捍卫华校工委会主席黄诗文今日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透露,上述致电该工委会的官员是自称是姓魏的华裔,指本身是社团註册局官员,警告他不能再透过媒体发表有关上述建议草案的言论。

他说,该名人士询问他于827日,与许炳正在新山记者会详情。后来,该名官员指出,该工委会不合法,无权透过媒体发言。

「该名官员称,若我们继续发表有关董总对外发言机制的言论,將会受到法律途径的对付。他还说,他知道我是谁,也知道我的住处,更相当关注我的面子书。」

黄诗文说,他曾针对该名人士的警告,反驳本身只是为华教著想,认为自己並无犯错,该工委会的註册准证也在申请中,对方仍坚称,可透过法律途径进行制裁。

「后来我四处打听及调查,发现有关部门並没有此號人物,我怀疑是在有心人士的指使下对他进行恐嚇,而该有心人,怀疑最有可能是柔州华校董联会总务。」

针对上述言论,本报致电钟伟贤询问,对方澄清,他不曾指使任何人联络黄诗文,並以「清者自清」阐明本身不愿再多回应此事。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