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星期日

董总: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盼预算案制度化拨款



2014-09-28 光明日报/要闻

(八打灵再也27日讯)2015年財政预算案即將在1010日提呈,华团及华商期待政府减低税务,以应付明年消费税落实所带来的经济及生活衝击;而在教育方面,董总一如往常,期待政府能够明確及制度化拨款给各源流学校,儘管每一年的期待都落空,但董总坚持不断爭取,希望愿望成真。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指出,政府对教育领域一直非常重视,这是董总毫无异议的,但长久以来看不到政府公平对待华小和淡米尔小学。

他举例,华小的学生人数比例是21%,但得到的拨款仅佔教育拨款中的3.6%,这显示政府没有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

邹寿汉於週六接受《光明日报》电访时指出,华社一直希望政府能够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以学生比例拨款给各源流学校。

应给予华淡小足够师资

不过,他坦承华教人士每年都期待政府在財政预算案可以制度化拨款给各源流学校,但却不乐观看待每次的宣布的財政预算案。

“因此,我们只有不断爭取,希望有朝一日政府能够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

他强调,国民型中学和国民中学在法律上有同等的地位,所以也应该获得同等的拨款。

“此外,政府也应该在师资培训方面,给予足够的资源培训华小及淡小的师资。”

他补充,董总和马华曾多次提呈备忘录给政府表达意愿,希望国家能够明確及制度化拨款给各源流学校,但却不得要领。

“大选或补选时宣布给华小的拨款只是杯水车薪。”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