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

叶新田:盼实现关丹设独中愿望



2014-09-17 星洲日报/国内版

 


卢宇廷(前排左4起)及叶新田展示彭亨州教育局发出的回函,
左起为邱锦成、余樑捷及李碧强,右起为陈纹达、罗森、
陈亚斯、苏祖池及邹寿汉。(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17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希望马华在內阁提出和解决关中不是一所独中及不能报考统考的问题;他表示董总愿意作出共同努力,以实现在关丹设立华文独中的愿望。

他说,长期以来,董总都希望关丹能有一所华文独中,而2012年在关丹举行的5千人和平请愿大会,已充份表达这点。

“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彭亨州教育局却表明现有的关中不是一所华文独中,以及不能参与董总举办的统考。”

信函足以说明关中情况

叶新田今日召开新闻发佈会,公佈彭亨州教育局局长的信函,指关中並不是一所独中,同时也不被允许考统考。

叶新田说,由於华社非常关心关中课题,因此彭亨董联会今日特別委派5名主要领袖,赶到董总出席新闻发佈会及公佈彭亨州教育局的回函。

询及这是否是董总首次接获政府回函,证实关中不是一所独中时,他说,过去各界一直爭论关中的批文,以及该校是否为一所华文独中,现在上述信函足以说明情况。

“我们记得,有些政治人物不断在报章上说,这(关中)是一所不折不扣的华文独中,现在通过(州)教育局正式发出的文件,就足以说明情况。”

他指出,由於关中位於彭亨州,因此该州教育局发出的文件,应该是重要的说明,它也让华社能够真正瞭解关中的情况。

“对於这样的说明,我们(董总)也感到失望,因为过去(主办的)数千人集会,是要设立一所华文独中,但今天看来,(关中)仍不是一所华文独中,仍须继续努力。”

卢宇廷:董联会应致函釐清

另外,彭亨董联会主席卢宇廷说,关中课题闹得沸沸扬扬,因此该州董联会有责任致函州教育局以釐清事实。

“(彭亨)董联会非常关心关中的动向,我们有责任致函(州)教育局,釐清关中的办学內容;我们今日接获州教育局的回函后,就公佈这个事实。”

其他出席者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副秘书长苏祖池及陈纹达、中委邱锦成、彭亨州董联会副主席陈亚斯及罗森、財政李碧强及理事余樑捷。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