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星期日

【华教视窗】 ~ 430 辑



教育法令有致命隐议程


2014-09-07 南洋商报/言论版

~作者:邱国英
 

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简称董总)自成立以来,在为华教而抗争的道路上,历届会长,都能透视政府屡次所提出的教育报告书,教育法令等对华文教育隐藏着极大杀伤力的隐议程,并坚决号召群众,群起抗争。

今届会长叶新田也没有例外地执行董总应扮演的角色,尤有进者,更发动群众签名运动,准备向联合国提呈。这种行动必然引起单元教育政策执行者的设计。于是,钳制会长的发言权,瘫痪组织的运作功能的隐议程,自然提了出来。

董总秘书所提出的:“会长的发言必须要经秘书的审核”的发言机制,这不就符合了单元教育政策执行者“钳制会长的发言权,瘫痪组织的运作功能”的隐议程吗?

董总秘书应该表明:所提出的‘发言人机制’是不是在执行单元教育政策执行者的隐议程?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这项议程正符合了单元教育政策执行者的隐议程。

将面对无休止混乱

我国华团组织百多年来,所执行的“会长是团体对外发言的代表,秘书是内部事务的运作者”的优良传统运作机制,从未有人提出挑战!

今天,董总秘书所提出的“发言人机制”如果被通过的话,那么,我国华团,今后将会万劫不复,此后将须面对无止境的混乱局面。任何一个团体,只要其具有特别的隐议程,该团体就会陷入混战混乱不止。

我国华团组织领导人必须正视这一课题,以免此例一开,以后大家就必须要时时刻刻“忐忑不安”的面对组织的运作!华团的生存与发展,将面对极大的挑战。

与其让华团组织领导人在今后的日子里“忐忑不安”的处理组织事务,以及让华团面对生死存亡的挑战,何不当下就将此邪恶的意图压制掉。华团组织领导人须三思华团组织的前途与未来,共同维护我国华团百年来所采用的“会长是团体对外发言的代表,秘书是内部事务的运作者”的优良传统运作机制! •邱国英

 

华教最后堡垒内乱,谁是吴三桂?

2014/9/5  光华日报/言论版                   ~文:林大刀

(浏览全文,请点击文章标题)


 

董总需要「发言人」吗?

   2014/9/5  东方日报/评论版               ~者: 陈锦松 

(浏览全文请点击文章标题)

 

当学生的乐趣

2014/9/5  (砂拉越)联合日报/ 自由言论

~作者:吴嘉豪
 

有些学生时常诉苦,他们觉得功课多、上课闷,仿佛学习是一件痛苦的事。他们也非常讨厌考试,尤其是当老师、父母和其他长辈们苦口婆心对他们说要好好念书,他们会自然地排斥这种老生常谈的劝告。七月过去了,有小孩要应付小六鉴定考试、中三评估考试、大马教育文凭和大马高等教育文凭的家长,莫不为了孩子以后是否能顺利大学而担忧他们能否在上述的考试中获得佳绩。尤其是今年中五和中六的考生,他们应考的压力,绝对会比小六和中三的学生高。

已经进入社会工作的成年人,在某些时候,都会对当学生时期的种种事迹念念不忘,证明了其实身为一名学生,除了有讨厌的事物,也有开心的回忆。有一大群朋友,一起学习,一起玩乐,甚至可以一起在咖啡厅,谈天说地,不愁吃穿,多么地快活啊!毋庸置疑,当今的学生必须面对排山倒海的功课,也必须接受各种各样的学习测验,有学术性的测验,也有课外活动的测验。考试对学生来说,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

因此,学生在忙碌了一段日子后,当引颈长盼的假期要来临时,莫不雀跃万分,高喊假期来了!虽然说学生在上课时必须认真地学习,但是在上课期间,偶尔来一个小游戏,抑或和老师讲一讲笑话,这会增添班里的幽默感,让学生能够在欢乐中度过上课的日子。说实在的,当今时代,我们都活在忙碌中。做很多事情都是匆匆忙忙的。

倘若在上课时能够放松地学习,这是多么惬意的事啊!学生要面对考试,是很残酷的。可是,学生的身份,不会太过平凡,因为当学生出外消费时,可以获得折扣。

例如,到书局买参考书,有些书店老板卖书,会给学生折扣。学生要好好利用这种优惠,尽量买最多的书来充实自己。看一看那些已经过了退休年龄的人士,他们还选择返回校园进修,就是因为当学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有些人还说,可以的话,要一辈子当学生,因为可以不断地学习是一种福分。假若你还是一名学生,记得,你是幸福的! (吴嘉豪●教育工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