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星期五

11华团联会挺董总‧关中考统考需教部批文



2014-09-26 星洲日报/国内版

 


11华团联谊会吁请教育部明文批准关中可考统考。前排左起为林德兴、
彭明祥、林裕、符昌和、吴治平、黄柏森及张木华。(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26日讯)11华团联谊会今天发表联合声明,关丹中学是否可考“统考”,应要求教育部明文批准,而非要董总揹黑锅,指责董总违背华社意愿,阻止关丹学生报考这项考试。

联署团体召开新闻发佈会,一致认为,把矛头指向董总是说不过去的,董总作为一个捍卫华教发展的团体,只能在法律基础下进行捍卫。至於关丹是否可考“统考”,必须有教育明文批准,这样才不会引发更多后遗症。

无官方公文存隱忧

声明指出,虽然传言正副首相已承诺关中可考统考,但这些承诺都是由第三者传达,而且没有正式官方公文,这对关中未来发展,甚至独中未来发展,存有隱忧。

签署的11华团联谊会,包括大马凤凰友好联谊会、大马21世纪联谊会、雪隆华校校友联合会、雪隆老友联会、巴生滨海老友联谊会、雪兰莪万津老友联谊会、霹雳老友联谊会、彭亨老友联谊会、森州老友联谊会、马六甲老友联谊会及柔佛州老友联谊会。

联署团体强调,指责董总的团体和社会人士,应该先瞭解教育法令对董总“统考”的约束,即1996年教育法令69.169.5条文下,只能在60间独中內部考试,一旦触犯者,將被罚款1万令吉,或1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今天新闻发佈会由大马凤凰友好联谊会顾问符昌和主持,出席者有凤凰友好財政黄柏森、雪隆校友会联合会主席吴治平、21世纪联谊会副主席彭明祥、执委林德兴、张木华、雪隆老友联谊会副主席杨静来及彭亨老友联谊会主席林裕。

联署团体说,华团不会反对关中中学的发展,甚至支持和参加建设,不过必须清楚法律权限赋予的范围。

他们希望华社、华团和教育工作者在这个时候要认真探討关中不能考“统考”的真相和原委,不要一味由董总揹上历史罪名。

(星洲日报)

 

附:【声明全文】

要求教育部明文批准关中可以考统考!

日期:2014826

 


华文教育的最高民间机构董总,最近以来,在其内部爆发的“发言人机制风波”平息之后,有关关丹中学统考问题,又再热炒起哄,从外部给予董总重重压力。华教风波不绝,这令一切关心华教的人士以及整体华社都为之忧心忡忡。

今年910日,彭亨教育局的正式公函确认,关丹中学不是独中,不允许报考董总的统考;接着又有公函指出,进一步详情,需询问教育部总监。可见,关中可否报考统考,根源在于教育部,不在董总。尽管,传言“政府正副首相”有过“关中可报考统考”的口头承诺,但是,口头承诺需有正式公文为凭,至今正式公文何在?

当务之急,解铃还需系铃人,关中是否可以报考统考,在于取得有关当局的正式认可公文(也就是白纸黑字的批准公文)。一旦有了官方公文,华社的担忧就能得到解除,董总也就没有后顾之忧,放心让关中学生报考统考。

众所周知,董总肩负维护华教大业,办事要求合理、合法、有凭有据,这是华教长期艰苦奋战的血泪经验教训。我们认为,在没有正式公文之前,不能逼迫董总让统考拉开缺口,否则,就是自毁华教长城的非理性行径,让亲者痛,仇者快!

作为长期关心华教的团体,我们认为必须认清解决关中统考问题的关键所在 —— 取得官方认可的正式公文,这才是正道。我们恳切吁请各方面团结起来,共同要求教育当局明文批准关中可以考统考!

联名团体:
 
 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 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 雪隆华校校友会联合会

  雪隆老友联谊会; 巴生滨海老友联谊会; 雪兰莪万津老友联谊会

  霹雳老友联谊会; 彭亨老友联谊会; 森州老友联谊会

  马六甲老友联谊会; 柔佛州老友联谊会                    

2014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