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

彭教育局长:不能报考统考‧“关中是私人学校”



2014-09-17 星洲日报/国内版

(彭亨关丹17日讯)彭亨州教育局长罗斯迪发函给彭亨州董联会,阐明关中不是一所独中,所以不能考统考一事掀起轩然大波;他今日受询时重申,关中是在教育法令下成立的私人学校,所以不能报考统考。

他说,彭亨州董联会於日前来信询问教育局有关关中是否可以报考统考的问题,而教育局是有鑑於关中採用KBSM课程,因此回覆指学生不能报考统考。

目前人在布城出席会议的他受到星洲日报记者电话询问时,这么表示。

询及关中同时有上统考课程,教育局是否可以阻止学生报考统考的问题时,罗斯迪则表示,要回答这问题,则必须参考法令內容,一时间无法给予答案。

黄道坚促马华部长跟进

关中署理董事长黄道坚说,他不清楚到底教育局对关中所掌握的资讯有多少,並希望马华两名部长能跟进这问题,向有关部门,包括教育部厘清关中课题及向首相匯报整个事件。

“我也希望会有白底黑字来交待一切。”

他说,马华领袖一直都在处理关中课题,也希望他们会继续跟进。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