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

霹雳华教工作者 : 彭亨教育局的来函证明 修正关中批文才是正道



(赤道·怡保18日讯)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认为:董总和彭亨董联会昨天向社会公布彭亨教育局的来信是完全必要的。彭亨教育局的来函证明:       

1.    关丹中华中学不是独中;

2.    关丹中华中学不得参加统考。

这是官方的正式态度。关丹教育局的来信明确地证明华社对关丹中华中学的看法与担忧是正确的。那些人对华社的欺骗终究会被揭穿的。

该会今天对彭亨教育局来信指‘关中’不是独中所引起的震荡发表文告说:马华公会的两个代表廖中来和魏家祥急急忙忙找到了副首相,要副首相撤回彭亨教育局的信。结果:我们看到:

1.    副首相没有对报界讲话。

2.    魏家祥说副首相告诉他说:叫‘彭亨教育局撤回该信函、可以考统考、是独中’。

3.    魏家祥又说,首相也这么说。

该会文告指出:“但,为什么副首相不面对记者亲自说?首相为什么不面对记者自己讲?魏家祥转告的,有多少巴仙可信?”

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的结论是:

1彭亨教育局的来信是白纸黑字:魏家祥的回应是空口白话,可信度低。

2即使真的撤回彭亨教育局的信,也只是撤回一张白纸,关丹中华中学的注册,仍然是关丹教育局信中所说的两条:“不是独中、不得参加统考”这是实质,若有违反必受对付,只是现在备而不用,时辰未到而已,这是政治伎俩。

文告说:方天兴骂董总打压他们什么“层出不穷”、“无孔不入”、“内斗内行外打外行”之类的话,那是自爆其丑。也正是关中事件以来他们用来对付董总的手段,说明他已经失去了作为一间教育机构领导的身份。

针对董总是不对的

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在文告中最后说:关丹中华中学要成为名副其实的独中,向董总施压是不成的。它唯一的做法应该是争取“改正注册批文、明确注明是华文独中和参加统考”。这是取得华社体谅和支持的方法。只要他们放下身段,诚心诚意向群众求教,我们相信,关中或许有希望走回正道。

2014-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