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星期日

翁清玉:再反对也於事无补‧应乐观看待教育蓝图



2014-09-07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巴生7日讯)马来西亚兴安会馆总会总会长拿督翁清玉表示,既然政府已决定落实教育大蓝图,华社再反对也於事无补,倒不如以乐观的態度看待此事,扮演监督政府如何推动大蓝图的角色,从中给予配合与协助。

他说,董家教则必须扮演密切关注大蓝图推行的角色,从旁协助政府,如设立进修班、加强母语教育及数理等,以期达致有素质的教育目標。

翁玉清是昨晚在巴生自由车家电商会成立91周年、巴生滨海福莆仙同乡会成立44周年纪念暨敬老尊贤联欢会上,这样表示。

他说,政府落实《20132025教育大蓝图》是希望通过大蓝图改善师资、课程及评鑑制度,以提高教育部门的效率,提昇学生素质,包括能流利的掌握国语与英语。

“根据《教育大蓝图》的內容,国民型学校的教学媒介语不变,但却提昇了国英文水平;华小学生们一旦掌握了国、英语后,进入国中就读,就不会面对太大的问题,这样就能降低学生因国文程度不好輟学的巴仙率。

改变心態监督配合

他表示,华社担忧华文授课时间受影响是正常的,但政府已强调蓝图势在必行,那倒不如华社改变心態,以乐观的態度面对教育大蓝图,从中扮演监督的角色,给予配合与协助。

他也希望关丹中学董事部与董教总能以理智与智慧去化解双方的歧见,大家少说话,多做实际的工作,边办学边爭取,有朝一日目標终会达至。

出席晚宴的尚有双溪檳榔州议员拿督邓章钦、巴生滨海福仙同乡永久名誉会长兼顾问黄清仪、会长关源瑞、青年团团长刘发泰、巴生自由车家电商会会长刘天福,及大马家电总会长王联发等人。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