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星期五

叶新田: 免抵触法令殃及统考 董总促教部发“准考令”



2014-09-19 南洋商报/全国版

 


叶新田在致词后, 主动走向另一贵宾席与方天兴(左)
 握手,不过两人“零交流” 右为中国驻 马大使黄惠康博士。
(巴生18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表示,董总希望教育部可以发出正式信函,声明关丹中华中学的学生具备报考统考资格,以免抵触1996考试法令。

他今晚在兴华中学出席第8届全国独中球类赛群英宴闭幕仪式,受到记者询问时,如是指出。

叶、方握手“零交流”

在爆发关中被指“非独中”风波后,叶新田与关中董事丹斯里方天兴今晚“同场会面”;叶新田致词后,主动与出席嘉宾包括方天兴握手,不过,除了握手,两人全程零交流。

叶新田说,很多人要求董总公开统考让更多人参加考试,这样董总可赚取更多的考试费。

他说,然而,许多人不明,那是受到1996年考试法令的约束。

他指出,董总之所以提出有关要求是因为统考是全国60所独中参与的一项重要考试,如果因关中的报考而抵触1996年考试法令,可能会影响全国独中。

“我们希望首相署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能获得教育部签发有关允许关中学生报考统考的信函,相信他作为部长,能办到此事。”

较早前,魏家祥指出,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已发出指示,要彭亨州教育局撤回关中不能报考统考的信函。

“是彭董联会爆料”

针对方天兴之前指责董总“绕道”处理上述事件,叶新田回应表示,董总并没有“绕道”,而是因彭亨州董联会揭发了有关问题后,才交由董总来发布。

“实际上,董总本身也致函教育部洽询,不过,该部没有回应。”

他说,相对的,彭亨董联会在尝试向该州教育局局长洽询后,取得有关信函的回应。

“外人不知道,才会有所误解。”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