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星期日

陈亚斯:让关中考统考‧“董总有被对付之虞”



2014-09-27 星洲日报/地方新闻

(文冬26日讯)彭亨州董联会副主席陈亚斯今日说,教育部有一条明文规定,就是让非华文独立中学参加统考,是一项违法行为,可被罚款1万令吉,监禁1年,还会被吊销执照。

“想像一下,如果董总让属於私立中学的关中参加统考,万一董总遭执法取缔,被吊销执照,届时董总不存在了,那么统考还会存在吗?”

他说,如果统考不存在,那么现今全国60所华文独立中学將参加什么考试?

陈亚斯今日下午在玻璃口华校礼堂为文冬县华校教师公会主办的文冬县华校华语歌唱赛,主持开幕仪式时,如是表示。

他说,董总早前公开彭亨教育局公函,说明关中是一所实行政府教育政策的私立中学,儘管过后教育部要彭亨教育局收回公函,但关中仍然是一所私立中学,不能合法参加董总的统考。

“我非常不明白,为何华总一致通过会员代表大会提案,吁请董总让关中参加统考。这將使董总冒着被吊销执照的危险,以全国60所独中的前途和命运作赌注。”

盼批文让关中成独中

为解决关中课题,他期望教育部早日写下白纸黑字的批文,让关中成为华文独立中学,名正言顺考取统考。

陈亚斯希望董总和华总放下成见,停止无谓的指责,不如联名上书请愿,吁请教育部早日发放批文,让关丹中华中学能以合法身分参加统考。

他表示,与此大家吵吵闹闹,不如联合起来请愿,以使关中成为第61所华文独立中学,岂不是更好。

他也指出,大马是一个多元种族国家,维护母语教育不是危险的行为,种族主义和狭义思想才是最危险的,希望政府晓以大义。

也是文冬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的陈亚斯亦宣佈赞助500令吉作为歌唱赛经费。
另外,在会上,彭亨华校教师公会联合会也捐献1千令吉予彭亨州董联会。由彭亨华校教师公会联合会主席黄绍轩校长移交给陈亚斯。



(星洲日报东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