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星期日

全国华文独中三语演讲比赛 四中何金铭夺季军



2014/9/20 (砂拉越)国际时报/新闻



 图示:代表古晋四中参加“2014年第36届全国华文独中
三语演讲比赛”的初中组同学钟伟鉴(左二)与高中组同学
何金铭(右三)与校长官晨阳(左三)及老师们合照与分享。
(古晋19日讯)古晋中学第四中学何金铭同学荣获“2014年第36届全国华文独中三语演讲比赛”高中国文组全国季军奖!也为古晋区独中获得亮眼的佳绩!

由马来西亚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总会主催、沙巴独中校友会联合会举办、斗湖巴华中学校友会协办之“2014年第36届全国华文独中三语演讲比赛”于913日及14日假沙巴斗湖巴华中学举行。此项比赛也踊跃获得90名高初中学生来自全国东西马45所华文独中的学生参赛。

在众多选手激烈竞争之下,代表古晋四中参赛的何金铭同学,即是该校高中三快乐班学生,就有表现优异的成绩,夺下高中国语组全国季军佳绩!

获奖的何金铭同学在接受访问时说道:“今年是我最后一次以中学生的身份参加全国三语演讲比赛,得奖是对我这些年努力的一种肯定!我感谢校方赋予我的机会和师长们的爱心栽培。”何同学补充“也要感激劳苦功高的教练美美学姐及MdmNgui的耐心指导,并陪伴我走过这几年的演讲之路。还有,我的启蒙老师雅芝拉学姐的鼓励,是她开启了我踏入演讲的大门。”

值得一提的是初次代表该校参赛的初一尊重班钟伟鉴同学,在比赛过程中,都以全力以赴的精神面对挑战,不负众望,荣获初中英语组全国第11名,表现不俗。

古晋四中校长官晨阳非常欣慰看到该校代表参赛学生的努力及用功学习。官校长表示“这些年是学生不断的锻炼、不断的努力、不断的从失败中学习,让他们更坚强!”官校长也非常感激来学校给予培训该校学生的教练们,由于学校的财务资源有限,没有额外教练培训津贴的情况,这些充满爱心的教练们依然每年都义务来给给予学生们培训、训练等等,常常陪着学生成长,这是四中学生的福气。

(国际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