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星期日

全国独中球类赛开打‧千五健儿巴生较劲



2014-09-14   星洲日报/国内版

 


大会嘉宾为球赛进行开球礼。左四起为黄华民、邹寿汉、叶新田、
李平福、杨忠礼、谢松坤及蔡崇伟。(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巴生14日讯)第八届(2014年)马来西亚华文独中球类赛今日开打,来自全国独中约1500名运动员聚集在巴生皇城展开一连5天的赛事,这也是歷届最盛大的球类比赛。

比赛是由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主催,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主办,巴生四独中工委会承办及雪隆八独中联办。

球类比赛包括篮球、排球、羽球及乒乓4个项目,分別在巴生兴华中学、巴生福建会馆礼堂、沙亚南19区排球馆、沙亚南Setia Badminton Academy进行。

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马来西亚华文独中球类赛於1985年由雪隆华校董联会举办第一届,经过25年后,又轮回该会主办第八届,特別有意义。

他说,赛会的宗旨在於锻炼全国独中生健强的体质与力爭上游的精神,提高学生的球技水平及培植新血,同时提供一个平台,让全国独中的体育老师和球员互相观摩及联络感情。

薪火相传延续至今

另一方面,第八届马来西亚华文独中球类赛筹委会主席拿督李平福致词时表示,为鼓吹体育风气,在1987年举办第一届“全国华文独中球类赛”

后,这么多年来,华社同仁薪火相传,延续这项传统活动至今。

出席者包括巴生兴华中学董事长丹斯里杨忠礼、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滨华中学董事长谢松坤、署理董事长黄仕美、尊孔独中董事长沈德和、巴生中华独中董事长拿督蔡崇伟、巴生光华独中董事长黄华民、兴华中学副董事长卢金锋等。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