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星期三

发言人密件曝光 「破坏董总机制」



2014/9/3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日讯)一群热心华教的华团领袖站出来表態,公开批评董总秘书长傅振荃提出的「董总发言人机制建议草案」是违反人权、违反章程,要求董总主席动用权力制止此提案。

前董总救亡与发展委员兼新山小商公会总务许炳正要求董总主席叶新田,行使章程腻予的权利、制止「董总发言人机制建议草案」的提议,避免內部分裂或被吊销註册。

「由于长期共同在华教一起工作,主席(叶新田)对身边同道的一些人失去警惕,对违反章程架空主席权力行为失去危机感,没有当机立断对破坏董总30年体制的改变及时阻止。」

他更拿出印上「內部资料,不宜外传」的《董总发言人机制建议草案》,公开批评这份草案的第3、第4及第7的规定及行政部的主要职责第2项条文都已违章程。

他说,这份草案第3条规阐明「本会中央委员会主席和秘书为本会对外发言人」,但是董总章程第5条(a)却阐明「主席对外代表本会,领导本会督促会务」,如今多了一个对外发言人,已经变成「双头马车」。

他称,草案的第4条文则限制中央委员不能以董总名义回应重大议题,是不合理的事,因中央委员是各州董联会推选的,都是针对地方性课题,但是现在却没有发言权。一旦通过的话,相等于董总僵化了。

要求搁置草案

许炳正今日出席新闻发布会时指出,自己透过出席会议者获得《董总发言人机制建议草案》,有鉴于董总秘书长傅振荃將在本週日的会议討论並投票表决,决定事先让密件全面曝光,让全国华社了解这份草案的隱藏的危机,以要求搁置此草案。

这场记者会由大马南大校友会前会长刘庆祺召集,主讲者除了许炳正之外,还有前峇都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庄智雅,以及大马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

刘庆棋说,华社最近面对著关中是否能报考统考的课题,此课题纷纷扰扰,而刚呈现「是非不断」的《董总发言人机制建议草案》,更令人担心会否导致董总往后不再紧密团结。

他说,董总的运作程序已获得国际认同及授以ISO证书,若要修订条规,须从长计议及透明化,最终还需通过各层会议提到特別大会议决,並另呈授权机构审核才可。 另外,彭茂燊认为,董总主席发言需先获得秘书长批准是荒谬之事,华社须瞭解或查清此事究竟有否政客在幕后操纵,并「提醒」相关人士勿做出遗臭万年的事,因为华社才是真正的「后台」。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