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星期五

华教最后堡垒内乱,谁是吴三桂?






2014/9/5  光华日报/言论版

~文:林大刀




今天又想写写独中统考课题。无他,只因为林大刀看到一些人“气急败坏”的样子,觉得很可笑。

关丹变种国中学生能不能参与独中统考的问题,演变到现在,那些站在关中立场看问题的“有心人”仿佛咬定了董总主席叶新田及署理主席邹寿汉是最大的绊脚石,是华教堡垒最坚强的两道屏障,急于处之而后快。

现在忽然无中生有搞出一个所谓限制主席发言权的“对外发言人机制”,要求主席对外发言前必须经过秘书长同意;秘书长权力比主席更大?那要主席来干嘛?这意图架空主席的发言权的行动,明显就是冲着叶邹两人而来;背后的阴谋与动机,不言而喻。

诚如华教知名人士庄智雅所说,从整个“对外发言人机制”的动机来看,有心人明显是经过相当的时间策划,如没把握和绝对信心,是不会走这步险棋。这是一盘“晒浪”赌注,输者输光,胜者赢完。

回看过去数十年,某政党不断渗透董总、教总领导层,意图里应外合消灭独中的事实;再看看华总、教总已经走在一块,只欠缺董总这最后一块拼图,有某政党背景的董总地方领袖不断寻求契机意欲扳倒叶新田邹寿汉,扫除最后的障碍以便打开堡垒城门“迎清兵入关”的态势来看,谁是现代吴三桂?已经呼之欲出。

前面说过,林大刀看到一些人“气急败坏”的样子很可笑。是的,关丹变种独中那些谋事者真的很急了,越急越乱出招,已经乱了章法。

为什么着急?因为关中第一个学年马上就要结束,还有两个多月就放长假啦;明年关中学子就要升上初中二了,但是参与独中统考的梦想却始终“这么近那么远”。关中董事部对学生家长“可以报考统考”的谎言眼看即将戳破,底下那些“办事不力”的人,当然是急得犹如热锅上的蚂蚁。

于是为关中办事的人现在兵分两路,一路继续发动似是而非的舆论向董总施压,另一路则尽情的贬低统考地位。这用意也十分明显:你不让关中学生参与统考,我就踩低你独中统考的价值,大家抱住一起死。

岂能以身试法

发动舆论者,使用的伎俩不外还是对着董总又哭又闹,指责董总不近人情,食古不化,不会变通;说教育部虽然没有赞成关中学生考统考,但是也没有说明反对。呼吁董总让关中“试试看”参与统考,如果教育部没有动作,就证明没有问题云云。

嘿!华文教育是民族大业,岂能以身试法?说得这样容易?如果试了,教育部马上采取行动对付董总和独中工委会,后果谁来承担?这种没头没脑的话都说得出口,不是“气急败坏”是什么?

另一路贬低统考的人,则公开表示:“董总一直以维护华教取宠于华社,而且也以统考为尊,但是,统计数据显示,至少有20% 独中生在参加大马教育文凭之后退出独中统考。足见进入独中的荣耀和实际惠益,统考文凭徒有虛名。在各领域职场上,雇主选聘职员时,也不以统考文凭的价值为考量。此外,绝大多数的独中生也不会选择由董教总创办的新纪元学院继续深造。这是董总讳言忌医的暗疾,长此下去,处境堪怜。”

这种言论更加是断章取义,证明他们非常无知。关心独中发展的人都知道,统考文凭现在已经受到全世界知名的高等学府,包括中国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香港大学;台湾大学;美国、澳洲、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等等先进国家的著名大学承认,独中学子出路广阔,更胜国中。再说,如果独中统考真的如“关中人士”所说的那么没有价值,那又何必赖死赖活的非要报考统考不可呢?那不是自打嘴巴吗?

拜托,天下除了统考,还有很多很多学术考试可以让关中学生去参加的,放过独中统考吧。既然独中统考被形容得这么差,那又何必“自贬”去报考统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