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星期四

“不让关中考统考”、“董总抹杀彭华裔子弟”似是而非



柔佛•柳举人

今年823日某大报的大柔佛版赫然出现标题:《不让关中考统考•董总抹杀彭华裔子弟”,事情真的如此吗?这是值得严正商榷的!

众所周知,世间上任何一个重大事件的发生或产生,必有其近因或远因的历史根源,并非套上一两句“董总不让关中考统考,等同抹杀彭亨州华裔子弟”前途的民族华教罪人的大帽子于董总,就能功德完满。

只要把标题一登出,难道就可以欺骗民众和一概解决问题,就可以误导和号召部份民众去打倒或改变董总的总路线总方针总组织吗?难道打倒了董总就可马上解救数十年来华族华教的深重灾难?这未免是妙想天开和太天真了。

只有不调查、不研究,耳朵软软者,才会受上述标题之类的假新闻所蒙骗。其实,撰写标题的人,可能也不是故意要骗人,只是听某些大人物的口风就倒了过去,说得不好听一点,好比是“墙上芦苇,头重脚轻,根底浅;山中竹筍,嘴尖皮厚,腹中空。”这就是说,对一件重大事故的长远历史背景或根源等等,却完全一窍不通,不甚了了,也没有完全深入调查、研究和了解,就信口开河、胡言乱语和乱讲一通。这不是实事求是,认真彻底解决问题的,而只能是制造更多是是非非的烟弹来混淆人民群众,搞得天下大乱!最终是误导煽动部份群众斗群众和团体斗团体,以及激发和深化人民内部矛盾趋向尖锐化!这一来就自然而然捆绑着董总和华社前进的脚步,同时掉落内部大混乱大分裂的陷阱。

其实,散播虚假消息,制造群众对董总的误解和不满,对谁有利?只能直接、间接协助逐步实现单元教育体系中的《教育大蓝图》的阴谋幻梦。一句话,就是让华社大众中计,帮了某些有心人升官发财的全盘阴谋诡计的一个大忙。

职是之故,恳切渴望有心维护和爱护华教之士以至千万富翁,万万不好听信谣言,甚至跟随歪风邪气。大家应朝向维护母语教育、华文教育和多元团结的大方向,反对分裂和破坏民族、国家的和睦团结!

                          29-08-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