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星期四

董总“发言人机制”自我綑绑‧ 霹27团体力促撤销




2014-09-04 星洲日报/国内版

(霹雳怡保4日讯)霹雳州27个团体组织发表联合声明,吁请董总中央委员以华文教育与董总的团结为重,撤销“发言人机制”,並及时检討和纠正这种想法和做法。

27个团体组织今日在此间召开新闻发佈会发表这项联合声明。联合声明由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秘书王瑞国代表宣读。

联合声明表示,反对自我綑绑,犹如封口令的“发言人机制”,並认为这项机制將削弱董总对各项不利华教政策、措施和言论作出及时回应,严重影响董总反对不合理教育政策的运作。

指违章程自我设限

声明说:“在华教面临严峻挑战的关键时刻,竟然有人在董总內部提出所谓发言人机制,这除了违反章程,更是严重削弱和剥夺主席的代表地位和发言权,这种自我设限、自我綑绑的不寻常及不合常理举动,非但迎合有关方面的企图,同时严重破坏董总反对单元教育政策的运作和力量。”

“此例一开,影响深远,也將影响学校董事会、校友会、各社团单位的董事长、会长或主席的发言权,甚至使之成为傀儡,这是对一会之长的不尊重和不信任!”

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主席汤毅要求叶新田於97日主持董总中委委员会会议时,撤销討论上述提案,也要求傅振荃与朋友撤回这项提案。

张俊昌:不能为华教就退位

霹雳华校校友联合会主席张俊昌表示,任何人如果不能站在华教立场上为华教工作,就应该退出,不能佔住有关位置在华团里搞破坏,这些人甚至应该被踢出去。

出席新闻发佈会者包括霹雳育才校友会董事长黄亚珠与总务吴章明、霹雳育才校友会理事长拿督吴国芳、怡保九洞华小董事长黄俊来、霹雳老友联谊会理事李亚志、万里望歌乐联谊会会长胡禄焕、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理事谢荣珍等。

27个联名团体组织名单

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霹雳华校校友联合会、霹雳育才校友会、霹雳华社联合会、霹雳育才独中董事会、霹雳老友联谊会、霹雳凤凰理事会、霹雳21世纪联谊会、霹雳赤溪会馆、怡保九洞华小董事会与九洞校友会、阿逸君令平乐华小董事会与平乐华小校友会、怡保斗华华小董事会与斗华华小校友会、瓜拉光华校校友会、瓜拉光三圣庙、珠宝培正校友会、美罗农民协会、霹雳中华罗汉团、拱桥中华校友会、万里望歌乐联谊会、九洞农民协会、巴占华小校友会、霹雳广西会馆、丹那依河婆同乡互助会、霹雳三江公会。

(星洲日报)


 

27华团: 犹如封口令 董总应撤“发言机制”


2014-09-05南洋商报/全国版

 

霹雳27个华团领袖及代表齐反对“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 。前排左起:王瑞国、黄亚珠、吴国芳、黄俊来、汤毅、李亚芝、张俊昌、吴章明、胡禄焕、谢荣珍。
 
(怡保4日讯)董总内部近期建议的“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引起热爱华教人士非议,霹州27个华团鉴于该机制的负面影响,联合发声明促董总撤销机制,并检讨和纠正想法。
27华团今日召开记者会,认为“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如封口令,将导致董总在面对不利华教政策、措施和言论时难以作出及时回应,严重影响董总反对不合理教育政策的运作。
担心开先例影响巨
华团指该机制违反章程,更严重削弱和剥夺主席的代表地位与发言权,而在华教面临严峻挑战时刻,董总内部成员竟有人提出该建议。
“我们呼吁董总中央委员团结一致,继续联合相关朝野和团体的力量,克服华文教育所面临的危机,解决华教当前面对的问题,共同推进各族母语教育和华文教育的大发展。”
华团担心先例一开影响深远,往后学校董事会、校友会、各社团单位的董事长、会长或主席的发言权或被罢免,如同成了傀儡,不尊敬和不信任各阶层领导。
汤毅:捆绑董总自由行走权
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主席汤毅指出,霹州27个华团希望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秘书长傅振荃和其工作团体,能在97日的中央委员会议时,撤销“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的提案。
他宣称,他所了解的机制草案内容,为主席没权力直接对媒体发表有关华教生死存亡关系的重大言论,一切须经过书写、秘书长审批,才由秘书长发布或交由主席发布。
“草案一旦施行就如架空主席、废弃署理主席,捆绑了董总的自由行走权力,所有理事和各州董联会和代表的发言权也被砍掉。”
他表示,董总中央委员会议若通过提案,该联合会将考虑采取适当的应对方法。
霹州27个华团
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霹雳华校校友联合会、霹雳育才校友会、霹雳华社联合会、霹雳育才独中董事会、霹雳老友联谊会、霹雳凤凰联谊会、霹雳21世纪联谊会、霹雳赤溪会馆、怡保九洞校友会、怡保九洞华小董事会、阿逸君令平乐华小董事会及校友会、怡保斗华华小董事会及校友会、瓜拉光华校校友会、瓜拉光三圣庙、珠宝培正校友会、美罗农民协会、霹雳中华罗汉团、拱桥中华校友会、万里望歌乐联谊会、九洞农民协会、巴占华小校友会、霹雳广西会馆、丹那依淡河婆同乡互助会及霹雳三江公会。
(南洋商报)


27华团发声 撤董总发言人机制



2014/9/5  东方日报/国内版
(怡保4日讯)霹雳州27个华教团体今日发表联合声明,呼请董总在97日召开的会议撤销「发言人机制」,因为限制发言已违反章程和削弱主席代表地位,让董总主席变成被操控的傀儡,而此恶例一开,也对学校和华团造成深远影响。
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秘书王瑞国发表上述联合声明说,董总作为华教最高领导机构,长期坚定反对当局不公平和不合理对待华教的政策,造成当局和种族主义者企图分化董总力量和削弱董总影响力。
他指出,在如今华教面临严峻挑战的时刻,竟然有董总常委在內部提出「发言人机制」,这种自我捆绑的不合理举动,將严重破坏董总反对单元教育的力量。
他表示,这种董总自我设限的不寻常举动,其实是迎合了「有关方面」的企图,而一旦通过这样的恶例,將影响学校董事、校友会、各社团单位的主席发言又力,让组织领导成为傀儡。
「我们呼请董总中央委员应以华教利益为重,在97日即將召开的董总中央常委会议撤销『发言人机制』,并且及时检討和纠正这种错误想法,因这是对主席的不尊重与不信任。」
应共进退发展华教
他说,董总中央委员应以董总团体为先,继续联合各有关团体和朝野力量,克服华文教育所面临的危机,解决华教当前所面对的问题,共同推进各民族母语教育和华文教育的发展。
由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发动的「制止破坏董总、撤销发言机制」的联合声明,至94日共有霹州27个华教团体联署。这些团体有霹雳育才独立中学、霹雳华校校友会联合会、霹雳老友联谊会、怡保九洞华小董事会、阿逸君令平乐华小董事会、怡保斗华华小董事会、美罗农民协会、霹雳中华罗汉团,霹雳广西会馆及霹雳三江公会等。
出席今日记者会者,有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主席汤毅、霹雳育才独中董事长黄亚珠和总务吴章明、怡保斗华华小董事长拿督吴国芳、九洞华小董事长黄俊来、霹雳老友会理事李亚志、霹雳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会长张俊昌、万里望歌乐联谊会主席胡禄焕,以及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理事谢荣珍等。
「图瘫痪董总 荒谬又愚蠢」
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主席汤毅指出,华团在传统上都是以主席作为组织最高权威代表,但如今董总內部有人提出要限制主席发言的「发言人机制」,完全是个荒谬又愚蠢的建议,是特定政治势力要瘫痪董总的企图。
汤毅表示,董总內部的「设立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建议草案)显示,该机制限制董总主席公开对外发言的权力,但该草案真正的內容,如今却连董总最高领导层也无权观看。
他说,在该个发言人机制下,董总主席无权对外发表华教生死存亡的任何意见,所有发言都须经过工作人员撰写,以及秘书长的审阅和批准过后,然后才交由主席公开发佈。
「这样的『发言人机制』一旦施行,就形同架空董总主席和废弃署理主席,捆绑了董总的自由行走权力,同时,董总理事和各州董联会代表的发言权也一起砍掉。如果让这个分裂董总的阴谋得逞,董总日后將会变成与王超群所领导的教总一样,与现在的华教队伍渐行渐远,同时董总秘书长也终于可『交差』了。」
他以不点名方式指出,前任教育部副部长也能向上级「邀功」,因如今终于完成收编董总或瘫痪董总的艰巨任务。
他说,当局自从大选以来,对待董总的立场由过去的怀柔態度,一改成为以攻击或要使董总瘫痪为主,因董总过去两年发动的群眾运动,已激起华社人民对不合理教育政策的不满。
他指出,97日召开的董总中央常委会议,希望董总秘书长傅振荃撤销「发言人机制」提案,而若董总主席叶新田接受提案成为傀儡,届时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將考虑適合方案去应对。
(东方日报)

【联合声明 原文】




2014年9月4日

制止破坏董总、撤销发言机制




 
 
长期关心华教和支持董总的团体,今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反对自我捆绑,犹如封口令的“发言人机制”,认为“发言人机制”将削弱董总对于各种不利于华教的政策、措施和言论作出及时的回应,严重影响董总反对不合理教育政策的运作。声明如下:
董总作为华文教育的领导机构,长期以来结合华社支持华教的力量,坚定抗衡打压,坚决捍卫与争取华文教育以及各民族母语教育的基本权益。尤其是在2012年展开了五场华教大集会,以反对当局不公平及不合理对待华文教育。
尤其是在教育部推出不利于母语教育的《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后,董总及时地分别在2012年以及在2013年举行1125和平请愿大会和728华团大集会,并在全国进行巡回汇报,发动百万人签名运动以及联合各民族团体、朝野力量,共同维护及争取母语教育权益,要求当局修改或撤销有关的政策与措施。
董总上述的正义行动,促使有关当局不得不考虑华社的要求,也造成有关方面和种族主义者对董总,尤其是对董总主席叶新田和署理主席邹寿汉的不满,并以各种手段打击他们,同时,企图分化董总的力量和削弱董总的影响力。
在华教面临严峻挑战的关键时刻,竟然有人在董总内部提出所谓“发言人机制”,这除了违反章程外,更是严重削弱和剥夺了主席的代表地位和发言权力。这种自我设限、自我捆绑的不寻常及不合常理的举动,非但迎合了有关方面的企图,同时严重破坏了董总反对单元教育政策的运作和力量。
必须严正指出:此例一开,影响深远,亦将影响学校董事会、校友会、各社团单位的董事长、会长、或主席的发言权力,甚至成为了傀儡,这是对一会之长的不尊重和不信任!
因此,我们吁请董总中央委员,以华文教育的利益为重,以董总的团结为重,撤销有关的“发言人机制”,并且及时检讨和纠正这种错误的想法和做法。
我们恳切呼吁,董总中央委员团结一致,继续联合各有关团体和朝野的力量,克服华文教育所面临的危机,解决华教当前所面对的问题,共同推进各民族母语教育以及华文教育的大发展!
联名团体:
1  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                  16、美罗农民协会
2  霹雳华校校友联                              17、霹雳中华罗汉团  
3  霹雳育才校友会                              18、珠宝培正校友会
4  霹雳华社联合会                              19、拱桥中华校友会
5  霹雳育才独中董事会                      20、万里望歌乐联谊会
6  霹雳老友联谊会                              21、九洞农民协会                                    
7  霹雳凤凰联谊会                              22、巴占华小校友会
8  霹雳21世纪联谊会                          23、霹雳广西会馆
9  霹雳赤溪会馆                                  24、丹那依淡河婆同乡互助会
10、怡保九洞校友会                              25、霹雳三江公会
11 阿逸君令平乐华小校友会             26、阿逸君令平乐华小董事会会 
12、怡保斗华华校校友会                      27、怡保斗华华校董事会会   
13、瓜拉光华校校友会
14、瓜拉光三圣庙
15、怡保九洞华校董事会
 

【附: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主席汤毅发言】


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主席汤毅在2014-9-4.怡保27团体联合记者会上的发言:


今天举办这个新闻发布会,是要向社会表达我们对某些人要分裂华教最高领导机构的董总的最新的企图提出警告。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发布,引发更多人对‘董总发言人机制’的关注,从而迫使这一回分裂董总的阴谋不得逞。

所谓董总‘发言人机制’,已引起华人社会各阶层人士的关注,而不单单是华教界人士而已。前天我们出席吉隆坡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一位丹斯里级的领袖就形容这是一个‘荒谬的建议’。很多华团华教领袖都认为:传统上华社的组织以主席/会长为组织的最高权威代表。一位华团华教领袖公开在报章上说:连讲一句话的权力都没有的主席我不做!

这位主席先生讲的对,根据我们取得的隐隐约约所谓‘设立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建议草案),主席要对记者讲一句对华教生死存亡关系重大的意见,他是没有权力直接对记者讲的。他须经过工作人员书写、秘书长看过、秘书长批准、然后才由秘书长发布或秘书长交由主席发布。这样,主席还叫主席吗?

听说,类似的“建议草案”还不止一份,出炉时是一份什么样子还不知道。这是一份神秘的‘东西’,据说,身为董总最高领导层的人士也不给看。这会不会是要等到背后的主人批准以后才可以公开,我们不知道。但显然的不简单,是大家都可以理解的。

这份‘建议草案’或诸如此类的‘建议草案’一旦施行,就架空了主席,废弃了署理主席,捆绑了董总的自由行走权力。同时,所有理事和各州董联会和代表的发言权也一起砍掉。董总成了一个残缺不全的刚刚过了60岁生日的老人!和今天王校长领导下的教总一样!前任副教育部长可以兴高采烈地向他的上级缴功:他终于完成了收编或瘫痪的艰巨任务!

话说回来,董总的什么‘三剑客’,什么‘六人帮’,什么‘改革派’,这次匆匆出击,大概具有某些原因的,其中少不了包括:董总对华教运动的领导已由针对个别事项的改良转向对教育政策的改变的斗争。这样的转变,一些政党是不能帮什么忙的,于是自大选以来,配合纳吉政权,由过去的怀柔态度一改为攻击或使其瘫痪。其次,董总领导的,两年来的几场群众爱华教运动证明了不公的政策已引起广大爱护华教人士的不满,而这也证明了董总有强大的社会力量的支持。这力量一旦和其他民族的民众力量结合,是大有可为的,也是令执政者心惊胆战的,对华教的前途大有好处的。但是他们却把这说成是‘叶邹把董总弄得乌烟瘴气’,这是对大众智慧的污蔑。第三,邹寿汉署理主席在演讲时的尖锐言词使支配这些人的政治势力感到刺痛和不快,非设法排除他不可。近日来,他们把‘火力’转向邹寿汉,对邹寿汉的怒火大家都有眼见的。

有许多原因使到有些人对董总不满,要置之死地。但是董总是华教的保卫者,而我们,我们全体都是董总的支持者。有人说,敌人要他死,我们人民就要他活。同样的,今天董总有难,我们就要解救他。我们要叶新田97日主持会议时,撤销讨论这个提案。我们也要求,傅振荃一批,撤回你的提案,不要做华教的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