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星期三

许炳正庄智雅等开记者会 “发言人机制草案违章程”



2014-09-03 南洋商报/全国版



刘庆祺召开记者会, 邀请数名主讲人分析《董总发言人机制建议草案》。左起许炳正、彭茂燊、庄智雅、刘 庆祺及主持人叶全发。



(吉隆坡2日讯)前董总救亡与发展委员许炳正今日公开他所谓的《董总发言人机制建议草案》,并指草案中数项条规违反董总章程。

许炳正、前峇都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庄智雅及大马爱心基金会主席兼大马彭氏总会会长丹斯里彭茂燊今日在马来亚南大校友会前会长刘庆祺的带领下,召开记者会针对董总发言人机制发表谈话。

他说,草案“规定”里的第3规定、第4规定及第7规定,以及“行政部的主要职责”第2项条文都有违章程。

现场派《发言人机制》草案

许炳正结束谈话后,现场工作人员派发所谓的《董总发言人机制建议草案》给出席的华教、华团代表及媒体。

这份草案共分成7个部分即宗旨、规定、行政部的主要职责、对外发布的内容和形式、对外发布工作机制及对外发布的工作程序;最后一部分阐明“本会对外发言人机制有所不足之处,可在本会中央常务委员会上加以检讨和修缮之”。

这份所谓的草案,也印有“内部资料,不宜外传”字眼。

《发言人机制草案》公开版未确认

针对许炳正公开他称为是《董总发言人机制建议草案》的文件,至截稿为止,本报尚无法联络上董总秘书长傅振荃,以确认这份文件的真实性。

本报总社及亚罗士打记者曾多次尝试联络傅振荃,惟其电话屡拨不通,或无人接听。

据许炳正公布的是3A4纸的文件,并印有“内部资料,不宜外传”字眼。

公开“密件” 把伤害降至最低

许炳正说,将“密件”曝光是把伤害降至最低的最有效方法。

他是透过出席会议者获得这份密件,有鉴于董总秘书长傅振荃将于本月7日举行的会议上讨论并投票表决,因此他决定事先让密件全面曝光以要求搁置此草案。

“这是阻止董总领导层分裂及可能被吊销注册的最有效方式。”

他说,董总是华教堡垒,60年来华社血泪凝成的共同结晶,其决策将影响子孙后代,董总领导人阻止华社人士的发言是对华社人士和华团的挑战。”

他说,若要实行改革是好事,但是以机密方式进行是极端不正常的工作手法。

他也要求主席制止任何违反章程的提议或文件,行使章程腻予的权利、搁置违反章程的提议或文件,避免内部分裂或被吊销注册。

“由于长期共同在华教一起工作,主席对身边同道的一些人失去警惕,对违反章程架空主席权力行为失去危机感,没有当机立断对破坏董总60年体制的行径及时阻止。”

若“发言人机制”草案通过 等同向叶新田投不信任票

庄智雅说,如果97日通过《董总发言人机制建议草案》,意味着是向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投不信任票。

“目前已不是会被吊销注册的问题,而是这个大巴掌打过来的时候,是自己打自己,这是很高的策略,不知道那个高人在背后提出这样的点子,这个目的是向叶新田投不信任票。

“如果那两个家伙还有颜面,当场就要辞职,除非他赖着不走,章程已讲明主席是对外发言,现在多了秘书长和发言人。”

他强调,这项草案已违反董总章程及董总的60年传统。

“我们不希望被有心人士分裂董总或董教总,今天开记者会的目的是让这些人浪子回头。”

他说,如果这个机制让叶新田封口,下一步就是董总被改制成亲政府的团体,他不希望董总变成为政府政策马首是瞻的机构。

刘庆祺:修规须从详计议 董总运作程序获国际公认

马来亚南大校友会前会长刘庆祺说,董总如今的运作程序已获得国际公认,若要修订条规必须从详计议,绝对透明化,非短期内可办到。

他说,董总的运作程序被授予ISO证书,若要修订条规最终还需通过层层会议到特别大会议决,并另呈授权机构审核方可。

他说,最近华教因为关丹中华中学是否能考统考闹得纷纷扰扰,日前出现的《董总发言人机制建议草案》,更令人担心会否导致董总以往紧密团结景像不再。

彭茂燊怀疑政党操纵

另外,大马爱心基金会主席兼大马彭氏总会会长丹斯里彭茂燊怀疑,有政党在后面操纵董总发言人机制。

他认为,华社必须查清此事,董总也必须认清事实。

“董总主席发言需先获得秘书长的批准是很荒谬的。”

他提醒相关人士勿作出遗臭万年的事,因为华社才是真正的“后台”。

庄智雅:若批文阐明可考统考 华教工作者将建更多“关中”

前峇都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庄智雅说,若政府在批文内阐明关丹中华中学可以考统考,华教工作者绝对同意以关中的办学模式,兴建更多学校。

他说,统考属于内部考试,以南华独中的批文为例,清楚阐明“Peperiksaan Bersama Sekolah-sekolah Menengah Persendirian Cina Di Malaysia”,这就是独中,关中在争取修改批文时,应该将这段加进去。

“如果成功了,我们可以送金匾给(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千古留名。”

考统考要问教长

庄智雅说,关中批文第8条是一个误区,因条文只写到“同时可教导国家教育课程以外的科目”,这是模棱两可的,因条文没有阐明可以考统考,也没说可以使用独中教材。

“关中批文说明教育总监给予豁免,即可以以其他课程纲要教学,这是模糊地带。”

庄智雅认为,关中要考统考,要过问教育部长,因为不能跟法律对抗,就好比不能依据华社意愿把“新纪元中文大学”挂上新院一样。

非独中考统考违教育法 若叶新田批准将受对付

庄智雅说,根据教育法令,独中可以考统考,惟非独中的学校参与考试,则将触犯法令,会被罚款1万令吉或监禁1年,若董总主席叶新田批准关中考统考,教育部官员可援引相关法令对付叶新田。

方天兴应说真相

他在记者会上强调,华社是支持关中的,只是要关中清楚说明关中不是独中,而是一所新的“私立华人中学”。

“我们只是反对关中领导人没有把事情真相搞清楚,一味用自己的语言掩盖起来,关中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应把真相讲出来。”

马华自我膨胀

庄智雅说,此事将会牵动未来教育大蓝图的政策,关中纯粹一所华人办的、华人出钱、华人学生、华人行政语言的学校的“私立华人中学”。

他补充,关中课题不简单,最后引起争议的批文是教育部在一个月内就批准下来,因为当时的教育部副部长在教育部拒绝发出独中申请后,重新填一份表格,那份表格是私立中学的表格。

庄智雅说,马华在关中课题上不知不觉自我膨胀,当时的副教长是最清楚整件事。

“华社能接受改良版的关丹中华中学,不一定是要独中,我们要的是一所独立华人中学。”

------------  -------------  -----------  -------------  ---------------  ----------------

许炳正对草案数内容的看法

●规定(3):本会中央委员会主席和秘书长为本会对外发言人。

 许炳正说:“董总章程第5条(a)阐明,主席对外代表本会,领导本会督促会务。现在却多了一个对外发言人,变成双头马车。”

●规定(4):“任何本会中央委员、行政部职员或与本会业务相涉人士不得以董总名义举办对外发布政策性立场、声明和重大议题之回应与说明。”

 许炳正说:“中央委员不能回应,例如关中问题,不能回应,董总才能回应,这样的董总还有用吗?这个董总已经僵化,可以收盘了,中央委员是各州董联会推选的,都是针对地方性课题,现在却没有发言权。”

●规定(7):“特殊情况下,本会中央委员会主席和秘书可授权予本会业务相涉人士代表对外发言”。 许炳正说:“这意味着同样一件事,秘书长及主席都可委任人发言,这样华教将永无宁日。”

●行政部的主要职责(2):“研究、分析外部信息,对需要发布的信息、澄清事实或加强宣传的事务资料等,提交对外发言人”。

 许炳正说:“行政部职员都是聘请的,现在变成职员可以控制中委。我认为行政部职员可以提出建议,再由主席提交对外发言人。”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