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星期六

同心同德,团结一致 为漳华三语学校的发展作出贡献



2017/03/18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漳华三语国民学校走过了3个年头。回顾3年前,入学的学生只有20名左右,只开设唱游班、幼儿班。三年后的今天,学生将近90名,并在今年7月将开设二年级,真叫人欢欣鼓舞!这些成就得归功于社会各阶层热心人士及各华社的大力资助,才有今天的成绩!我们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在此我们向他们致崇高的敬礼!

最近听到一些人说:入学金200万盾实在太贵了,学费20万盾,也有些贵,于是望而却步,不把子孙送进三语学校。

回忆50多年前的漳华中小学校,漳埠的家长们义无反顾地把孩子送进学校。富者支付高额的学费,中层人士支付较多的学费,那些小贩走卒,如卖油条、卖面的,做木匠的,都乐意支付能力所及的学费,因为他们意识到:出一分钱,一分力,就等于支援办学的鸿愿。当然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就像今天的三语国民学校一样,会给予他们免费念书。当年的漳华中小学校,学生人数达一千名左右,并能买地起楼建教室,楼上楼下都有教室,再不需分上、下午班了。这些资金除了校董资助外,漳埠属下乡镇的华人都自动乐捐。60年代全印尼华校被勒令封校,断层了32年的华文教育令许多华裔子孙不谙华语,他们到中国、新加坡、台湾等国经商、旅游、探亲都因不懂华语受阻。如今华文解禁,华校如雨后春笋,不断萌芽成长,为了让中华文化源远流长,让子孙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希望家长们不再斤斤计较入学金与学费的多少。漳华三语国民学对华族或友族学子是一视同仁的,依据家庭环境收费的,也有免学费的。

漳华三语国民学校的教学制度、程度绝不逊于国立学校,如因迁居或家长工作调职孩子们须转学,程度上都没问题。

华夏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具有五千多年的悠久历史,优良传统道德教育下的孩子们将终生受益。此外,学校还备有电脑室、图书馆、篮球场、羽毛球场、歌咏舞蹈场所等,校方为学生设备了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条件,为学生打开美好的未来。

新学期即将到来,恭请家长们不再犹疑,将孩子送进漳华三语国民学校念书,大家同心同德,团结一致,共同为漳华的发展作出贡献!

(漳华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