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9日星期日

有望年杪或明年初.韩院将升格大学学院


2017/03 19 星洲日报/大北马

(槟城)韩江学院经过16年的努力,终于有望在今年尾或明年初正式升格为大学学院。

院长马国辉说,申请大学学院资格一事已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他昨日在学院开放日上受访时如此表示。他说,目前申请程序已步入最终阶段,将在4月份提交相关文件,若没意外,将正式升格为大学学院。

“如果一切顺利,今年新生或将成为首届韩江大学学院文凭毕业生,而不再是韩江学院毕业生。”

他说,根据申请条例,今年11月是韩院升格为大学学院的最终期限,根据升格作业程序,该院得在截止日期的半年前提呈相关文件给高等教育部,而后等待对方派出官员前来审查,最迟明年头将得到通知。

有信心通过升格审查

“自2013年提交升格计划书与申请书,及201411月获准申请升格为大学学院至今,我们已作出不少努力,我有信心这次能通过升格审查。”

他说,高教部要求至少一科学士课程获准,而该院早有2科获准的学士课程,分别为广播广告系及创意多媒体系。

他说,高教部要求该校的国际学生人数达到本地学生人数的10%

“我们不是没市场,而是不能,欲出国留学者肯定会想到有名的大学去,但韩院目前还只是学院,因此虽然早已名扬海外,但仍难以吸引大部份国外家长的目光。”

“部份国家如非洲的学生韩院是不收的,哪怕面临国际学生匮乏,仍宁缺勿滥。”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