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星期六

张聒翔:教长副教长回答不一.到底何时承认统考?


2017/03/18 星洲日报/花城

(森美兰.芙蓉17日讯)亚沙国会议员张聒翔指出,他在国会提问教育部长马哈基尔教育部何时承认统考,后者给予的书面回答,却笼统的以统考不符合国家教育政策条件,表明统考无法获得承认。

“这个答案和以往的说法没差,却与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早前所说的只差一里路、只剩下一些技术问题要解决,完全是两回事。”

他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承认统考将可减少人才外流问题,毕竟独中生在毕业后,虽然统考成绩不受本地大学承认,但却受到外国大学的青睐,许多学子也因此到国外留学后就不再回马,对国家而言是一种损失。

答非所问华小华中拨款

张聒翔也追问教育部有关华小的5000万令吉以及国民型中学的2500万令吉拨款无法准时发放的原因和目前的发放进度,但教长答非所问。

“根据他的书面回答,他说华小的拨款已在226日开始发放出去;可他完全忽略了我问他迟发放原因及国民型中学的拨款下落问题。”

他说,据他所知,5000万令吉拨款已到了教育部,但目前只有柔佛和森州华小已开始拿到拨款,若以这样的发放速度推算,即使到了6月甚至9月,拨款可能都还没完全发放到各校。

他因而建议教育部在发放2016年拨款的同时,也把2017年的拨款一同发放。

他说,淡小拨款也出现问题,5000万令吉最终却不是全数拨出。

新那旺州议员古拿也说,教育部特别是负责淡小事宜的教育部副部长卡马拉纳登必须交代清楚剩余的款项都去了哪里?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