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星期三

林吴碧祥宣布: 大慈善家献意捐地复办二中


2017/03/28 (沙捞越)国际时报
●晚宴嘉宾一起共切蛋糕,庆祝二中校友会创会14周年纪念,右起为蔡承财、沈传珠、巴达旺市议员郑莉薲、殷商陈悦枝、古晋兴安会馆会长黄张金发、晋汉连省华总署理会长王长福、主宾沈桂贤的代表陈开、二中校友会主席林吴碧祥和晚宴筹委会主席钟玉盛等。
(本报古晋27日讯)“老中中”古晋中华第二中学有望复办?二中校友会主席林吴碧祥披露,有慈善家愿意捐赠校地,协助让已经停办54年的二中,恢复办学。

他昨晚在古晋中华第二中学校友会庆祝成立14周年纪念“二中之夜”晚宴上宣布此项消息时,也表示古晋中中校董会将会跟进此事项。

无论如何,他并没说明该慈善家的身份。他向出席晚宴的二中校友形容,这是一项巨大的好消息,让二中重现光辉。目前,砂州共有14间独中。

较早前,林吴碧祥在致词时,强调本地华社不该忘记让二中重生,与其他独中并存。

他指出,1946年,古晋市14个社团所倡导的“统筹统办”步伐下,征得古晋潮州公会的同意,惠借明德楼开办中中。直到1958年,因学生人数激增,开始开枝散叶,遂形成古晋中华一、二、四中的局面,而老中中易名为二中,只办初中部。

1960年初,英殖民政府颁布华文中学十年改制政策,古晋潮州公会决定响应其政策,于1962年收回二中租借权。1963年,二中因为校址问题而宣告停办。

“再过了约40年,二中校友决定筹组二中校友会,继续让二中之光发扬光大。”

林吴碧祥表示,虽然二中只有区区5年时光,但期间发出灿烂光辉,造就无数顶尖的领袖,为独中建立了巩固的桥梁,遍布在世界每个角落。

他希望校友多珍惜这有生之年,多多联系老同学,为华教发光,延续真挚的情谊。

另外,晚宴筹委会主席钟玉盛博士表示,当晚是个很好的平台,让校友们相见欢,无所不谈。

“在上个世纪的5060年代时候,大家彼此在二中求学时认识,过后经常保持联系,这累积而来的情谊,大家要珍惜。”

●有慈善家愿意捐赠校地,协助让已经停办54年的二中,恢复办学。图为当年的二中。


(沙捞越 国际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