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星期二

雅加达智民学院举办2017赴华留学展



2017/03/20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雅加达讯)318日(周六)中午11时至晚上7时,智民学院(Cerdas Bangsa College)假雅加达Harris酒店举办“2017赴华留学展”,由中国银行支持。暨南大学、华侨大学研究院、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华文学院、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西师范学院、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华侨大学华文学院、韶关学院等十多所院校参展。各校提供多项新生奖学金,深受学生、家长的欢迎。参观咨询者踊跃,并与各高校的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获取第一手的留学信息。

智民学院创办人陈玉兰博士表示,智民学院自2000年创办以来致力于华文教育,除了就地培养学生外并鼓励学生到中国深造。随着中国的崛起,印中两国经济文化和商贸往来频繁,带来了无限的商机,学习汉语赴华留学成为学生们升学的选择。由于印、中两国各个领域合作日益加强,目前的印尼学生不再只局限于学习汉语,也开始攻读中国各个高校的各种专业,包括工科、理科和商科等。根据2016年的报道,印尼赴华留学人数已经超过14000名。根据印尼国家教育部对印尼学生出国留学的调查,到中国留学已成为印尼学生五大首选留学国家之一。中国许多热门的专业除了以中文授课外,还开设全英文授课、汉英双语授课课程。这样,印尼学生高中毕业就有可能直接进入本科学习,在本科4年的学习时间加强掌握中文。为顺应印尼社会的要求,智民学院每年都举办“赴华留学展”,为印尼社会搭建一个与中国多所合作院校直接接触的平台,供学生、家长、老师面对面直接交流。每年的“赴华留学展”汇集了中国以优质留学生教育闻名的高等院校。本留学平台覆盖面广,留学信息详实。针对学生的不同年龄段、不同专业、学习时间、费用开销等各方面情况,提供适合的留学规划。

展会期间举行留学讲座会,详细介绍学校的奖学金政策和申请的相关事宜。各院校代表向学生、家长解答大家所关心的问题。为了满足广大学子对于赴华留学的汇款需求,中国银行为学生和家长创设独特的汇款、存款方式,提供家长随时了解孩子款项使用信息。展会期间,中国银行为学生、家长讲解该项目的运作。

展会当天前来参观、咨询的学生与家长们络绎不绝,展会于晚上7点结束。

雅加达赴华留学展结束后,319日(周日)中午11时至晚上7时,在日惹Royal Ambarrukmo 酒店举行。

(吴瑞来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