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星期五

林冠英:最后一批15日发出.槟85华小已获拨款


2017/03/31 星洲日报/国内版

(槟城30日讯)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说,槟州政府已于315日悉数拨出4092000令吉2017年槟州教育拨款给85所华小;他促请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即便要说谎,也应该聪明一些。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出示数据,指州政府在123日发放首批拨款给54所学校,因文件问题,于31日发放次批拨款给26所学校、第三批于39日给3所学校,最后一批于315日给两所学校,意味85所华小都已领取拨款。

他揶揄张盛闻,因他揭穿马华在国阵联邦政府迟迟未下放2016年华小教育拨款的事件上无能,才一再攻击他。

另一方面,林冠英说,前首相敦马哈迪及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旺阿兹莎获推选为希望联盟象征领袖,无关两人的种族,而象征着重启大马政治。

也是行动党秘书长的他说,就如安华获得人民联盟及希望联盟推选为首相人选,不是因为安华是巫裔,而因为安华有资格。

询及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何以不是希盟主要人物之一,他说,若把林吉祥设为主要人物之一,就需另选其他领袖,才能展现出多元种族,因此希盟领袖决定,在希盟临时委员会名单正式提交给社团注册局前,将由马哈迪及旺阿兹莎代表希盟。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