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星期二

万隆荣星基督教三语学校举行“中国文化周”



2017/03/14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为庆祝2017年春节与元宵节,万隆荣星基督教三语学校(Bintang Mulia)与往年一样举办“中国文化周”活动。在五天的活动中,幼儿园(Kopo Permai区)与小学(Mekar Wangi区)分别在学校多功能礼堂与学校基督教礼堂举办富有中华文化特色的文艺活动,如时装秀,每班学生轮流上台演唱《新年到》等迎春歌曲,以及精彩的话剧表演。

幼儿园学生的教室,家长们合作布置富有创意的春节装饰。一部分用崭新的装饰品、铁线、青竹等,一部分利用废物、染色的报纸,折成向日葵花朵、宫灯笼,或利用红包制作成灯笼等。景观布置得最好的,也由家长们评分,可获得学校预备好的礼品。

荣星三语学校小学的迎春节目也很精彩,筹委会老师们安排了迎春歌曲,并附有拼音,让不太识中文的家长们也一起欢唱。开场与结束都有祈祷仪式。传道、牧师、校长分别致祷告词,感谢主耶稣赐予平安,让大家欢聚一堂,同庆中华传统节日。在五天时间里,中华传统文化诗歌朗诵比赛陆续进行,由中文老师评分。教室外、礼堂、广场也有各种益智有趣的活动,让师生家长同乐,同欢庆鸡年2017年的到来。

(万隆 王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