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星期五

巴淡启新学校喜迎十四周年校庆



2017/03/10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学生辩论赛照片。
【巴淡讯】201733日,巴淡启新学校迎来了十四周岁生日。光阴荏苒,岁月如歌,启新学校满怀豪情地走过了十四个春秋,无论是在办学规模还是办学品质上,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此次校庆,学校通过举办MondialCup系列活动,给大家展现了启新学校的别样风采,活动包括有篮球比赛、足球比赛、讲故事演讲比赛、英语辩论赛以及文娱表演等。

213日起,学校举行了为期18天的篮球比赛和足球比赛,参加比赛的有来自15个学校的代表队,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赛场上,运动员尽情挥洒汗水,转身,灌篮;踢腿,射球,英姿飒爽,引得观众喝彩不断。比赛期间,整个学校都沉浸在一片欢呼声中,好不热闹。

217日,启新学校华文组成功举办了“不断提高自我价值,使自己变得不可替代”的讲故事演讲比赛。比赛邀请了符慧平老师和洪康为老师担任评委,巴淡各个学校的学生都积极参加,在评委宣读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学生们准备充分,故事生动有趣,引人入胜;演讲激情昂扬,声情并茂,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这次比赛,起到了提高学生华文口语水平,激发学生学习华文兴趣的作用。

225日、26日,启新学校“英语辩论赛”火热进行,此次辩论赛采用Asian Par-liamertary system,有来自12个学校的24支队伍。选手们辩论状态极佳,或高昂,或沉思,唇枪舌战,妙语连珠,赛场上出现了许多“铁齿铜牙”,博得大家的喝彩和掌声。

33日校庆当天,学校更是热闹非凡,全校师生欢聚一堂,大家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文娱节目,通过自己的方式,为学校的生日献上特殊的贺礼。庆祝活动于大家满满的期待中展开,幼儿园小朋友的可爱舞蹈,小学生表演的印尼传统舞蹈,初中生别出心裁的现代舞等,都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一群高中生更是在他们的表演后,为学校送上特别定制的生日蛋糕,并请学校领导合影留念,将此次庆祝活动推向高潮。最后,庆祝大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14周年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页华章,它见证了启新一路的自强与凝练,展望一个不断超越和突破的未来。启新学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创造更辉煌的明天!

(巴淡启新学校汉语教师黄慧琴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