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星期三

玛中大学成功举办2017年春季汉考



2017/03/22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318日至19日,玛琅地区HSKYCT考试在玛中大学举行;来自玛琅、谏义里和庞越等地区的242名考生参加。

在玛琅,学习汉语,参加汉考已经成为一种潮流。考场里有大学生、高中生、小学生,甚至参加工作的社会人士,大家汇聚在玛中大学,参加HSK考试。虽然身份背景不同,但是大家有一个共同的目的,那就是考一个好成绩,检测一下自己的汉语水平。或者以自己优异的成绩申请中国的奖学金,为下一步的深造做好准备。

为了准备这次考试,玛中大学的中文教师早早地做好了准备。彭白良老师统筹全局,分配工作;李林钊老师具体实施,联系学校,准备考试用品,分配考场;刘广宾老师和李建勇老师负责口语设备的检查和与学校IT部门的联系;刘珍老师和李建勇老师负责学生志愿者的培训;冀文秀老师负责打印工作牌和各种考试标语的制作和打印。考试当天,在学生志愿者的协作下,大家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我们作为一个团队,发扬团队精神,团结一致,共同完成了汉考准备工作,确保了汉考在玛中大学考点的成功举办。

黄如才先生和夫人代表学校董事会专程从泗水赶来慰问大家,他们看到中文教师们斗志昂扬的工作态度,非常满意。他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多为华文教育做贡献,并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提出了宝贵建议。他希望我们多发掘,多培养优秀汉语人才,让他们成为中印尼交流的使者,为两国搭建和平交往的桥梁,我们感到责任重大。

玛中大学以汉考为起点,既在全校普及汉语教学,培养汉语学习的群众基础,又着重发展中文系,培养优秀的汉语人才。以学习推动考试,以考试激励学生学习汉语,两者互相促进,相辅相成。正是由于这一创造性的汉语教学模式,才使得玛中大学成为玛琅地区唯一的汉考考点。

我们每年举行两次汉考,分别在三月和十月。玛中大学欢迎各个学校的考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加考试,我们时刻准备着为广大考生服务。

(玛中大学 刘广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