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星期一

陈声评:承认中国146大学学位.不承认统考不合逻辑


2017/03/26 星洲日报/国内版

(柔佛.麻坡25日讯)马来西亚陈氏宗亲总会会长陈声评认为,大马政府已承认中国146所大学的学位,却对本地独中统考文凭迟迟不予承认,不仅不合逻辑,更令诉求承认统考文凭长达数十年的广大华社感到遗憾。

他指出,中国大学同样以华文为教学媒介语,也没有马来文科系,却轻易获得政府承认;国外大学对本地独中统考文凭学生趋之若鹜,甚至发放奖学金吸引他们,唯独我国政府不予承认,导致人才外流。

他强调,教育不是种族课题,教育的内容及素质才是关键,独中教育多年来为国家培育许多英才,希望政府能以教育角度作出衡量,早日承认统考文凭。

陈声评昨晚出席麻坡潮州颍川公会65周年、青年团35周年及妇女组24周年联欢晚宴上致词时,作上述表示。

促公布确实华校拨款

此外,他也指出,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及第二财长拿督斯里佐哈利两者对于近期教育部5000万令吉拨款的说法一来一往,令人难以判断究竟何者说法才是正确。

他促请教育部拿出确实的数据并作出正确的宣布,让长期关注拨款课题的广大华社不再感到模棱两可及混淆。

出席晚宴的嘉宾包括马来西亚陈氏宗亲总会署理总会长陈金锭、副总会长陈忠鸿及陈全法、总团长陈锦荣及妇女组主席陈威燕。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