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星期三

檳政府早已准备 学校呈文件就拨款



2017/03/08 东方日报/北马

(檳城7日讯)针对马华揶揄檳州政府以「五十步笑百步」,州內5所华小未取得州政府制度化拨款一事,爪夷区州议员孙意志反驳,檳州政府早已准备好钱,只要有关学校呈上完整的申请文件,拨款就马上到手。

马华檳州秘书陈詮峰讥讽檳州有个喜欢吹牛的首长,对中央政府5000万令吉特別拨款反应非常积极和热心,反之,州內5间华小得不到拨款一事,却不闻不问。

他是今日发文告抨击林冠英把华教当政治武器,在搏得宣传后,就对华教不闻不问,这5所华小是最佳证明。

他说,林冠英以5所华小的资料不齐全,作为州政府拨款还未发放的理由,但之前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提醒华小尽快提呈拨款报告时,前者却咄咄逼人批评后者,完全凸显林氏是双重標准的人。

他促请林冠英协助与关心这5所檳州华小,尽快把拨款发给他们,毕竟从18日开始至今已经两个月。

对此,孙意志今日也以数据反击陈詮峰,並对檳州政府制度化拨款被「有心人」恶意扭曲为政治化拨款一事感到痛心。

指马华不知区別

他在文告中指出,中央政府把2016年的拨款拖到20173月才开始分发,然而目前受益的也只是几间小学。为何2016年的拨款要拖到2017年才分发?为什么不能在2017年之前解决?

「政府每年都可以拨款给学校,而其中也只有5所华小因为文件不齐全还在处理中,檳州政府是准备好钱,追著学校给钱。只要学校呈上申请文件,拨款马上到手。」

孙意志也是檳州行动党州委,他批评,马华已创党68週年,其党要似乎分不清楚「行政开销」和「制度化拨款」之间的区別。

他说,公务员的薪金等福利属于行政开销,教师的薪金是属于公务员的开销,所有教员的薪金和制度化拨款是没有关係,中央政府理应每月支付公务员教师的薪水。

他续说,华社一直要求中央政府学习檳州政府,每年制度化拨款给华小。

「如今,身掌马华檳州秘书的陈銓峰竟然把政府的行政开销当作是给予华小的拨款,並以此来讽檳州政府的拨款只是区区的糖果拨款,远远不及中央政府给予『行政开销』的拨款,这是非常可笑的。」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