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星期五

吉华H校后面地段将被收回 董事部商讨觅地迁校


2017/03 10 光华日报/北马新闻

一旦州水利灌溉局收回吉华H校后面地段,食堂一带,
包括厕所、音乐室等难逃被拆的命运。
(亚罗士打9日讯)吉华H校董事部于去年8月面对吉打州水利灌溉局欲收回学校后面地段作为防洪计划,因而要求当局暂缓收地,目前当局虽未给予校方正面回复,不过暂时没有采取强硬态度收地。

与此同时,因面对学校后面地段将被收回而议决迁校的董事部,正进行讨论和物色新校地,为将来迁校一事作好准备。

王庆中冀热爱华教人士献地

吉华H校董事长王庆中表示,校方去年8月收到吉打州水利灌溉局来函通知,将在14天内收回学校后面地段(目前食堂和音乐室等部分),以让路给防洪工程。

他说,董事部已与该局接洽,要求暂缓收回地段,当局指会考虑 ,虽然对方未正式答复会否暂缓收地,但到目前为止并未采取强硬态度收地。

无论如何,他说,董事部必须未雨绸缪,已针对将来迁校事项不断讨论,并且物色到可以考虑迁校的地段,只是还未正式敲定。

他说,董事部仍会继续物色合适的地段,并且希望有热爱华教人士能够在亚罗士打区内献地作为该校将来的新校址。

王庆中出席吉华HUPSR颁奖礼后,受询及吉打水利灌溉局欲收回校园后面地段及董事部计划迁校的最新进展时,这么表示。

他说,一旦确定要迁校,需要经过很多程序,包括必须获得全校学生家长签名同意、以及教育局批准等。

他说,目前,董事部针对迁校事项还在讨论阶段,以及向教育局了解迁校的程序。

吉华H校目前位于甘榜霹雳的校地是属于吉华非盈利有限公司拥有,该校已有70多年历史,校地面积仅1.39依格,长期面对空间有限、没有运动场地、以及交通阻塞问题,如今又面对州水利灌溉局欲收回距离吉打河约60尺的校舍后面地段,作为防洪计划,以致董事部于2016106日开会议决迁校。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