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星期二

“直的传承横的交流”.中学生文化营海外生参与


2017.03.20星洲日报/大都会·



14届全国中学生中华文化营将在新纪元大学学院举行,前排左起杨靖耀、文平强、林燕卿、陈清燿、莫顺宗、曾庆玲、林涌翔、蔡永根及黄得伟;后排右起吴振声、黄幼鲸、陈展骢、许玉莲、王骏、陈启桐、伍燕翎、郭洪国雄、蔡苔芬及曾伟勤。(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20日讯)第14届全国中学生中华文化营将于614日,在加影新纪元大学学院举行,届时将有300名国内及海外中学生参与。

这项以“直的传承、横的交流”为主题的文化营,是由新纪元大学学院及育华国民型中学联合主办,台湾高雄树德科技大学与阿水影音制作公司联办,星洲日报为指定宣传媒体。

莫顺宗:汶印台学生参与

新纪元大学学院院长莫顺宗指出,过去举办文化营至今,影响力渐大,汶莱、印尼的学生来参加文化营,现在更扩大到越南及台湾,从直的传承演变成横的交流。

他披露,在我国做文化营的活动并不容易,从基础慢慢逐步进行,渐渐获得响应及支持,他希望文化营继续走下去。

他说,加影素有文化城美称,文化营从这里作为起源地,逐步发展到全国各地、东南亚地区及台湾,因此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做得更好。

曾庆玲:传承中华文化

育华中学校长曾庆玲说,文化营是从育华中学开始,过后与新纪元大学学院合作,一直延续至今,她认为有华社的支持,这个活动对于华裔子弟有益,传承中华文化,也是主要目的。

她表示,学生可以透过四天三夜的文化营,参与学习,得到他们所要的。

黄得伟:多名艺人担任大使

阿水影音制作公司总栽黄得伟透露,为了推广这一届文化营,大马多名艺人乐意担任活动大使,包括目前在台湾的柯以敏、关德辉、王骏、黄一飞及喵喵组合等。

他希望借这次机会,让大马的演艺界投入文化传承。

台湾高雄树德科技大学校长陈清燿也说,在文化课程设计里,也会配合活动宗旨,把中华文化如精神、价值或表现在日常生活行为等,透过文化营与目标结合。

出席者包括台湾高雄树德科技大学应用社会学院院长林燕卿、育华中学家协主席拿督斯里林涌翔、吉隆坡文化国际青年商会会长拿督斯里施振龙、艺青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蔡永根、新纪元大学学院文化推广中心主任杨靖耀、紫藤茶艺学习中心主任许玉莲等。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