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5日星期六

东爪哇华文教育统筹机构举行推介会



——向国民学校教师介绍华文教育各项培训活动


 2017/03/25 印度尼西亚《泗水晨报》



全体合影。
322日(星期三),东爪哇华文教育统筹机构假座泗水Swiss Belinn酒店3楼会议大厅举行推介会,向东爪哇国民学校教师介绍华文教育各项普及活动;东爪哇华文教育统筹机构主席李光迈主席、资深辅导符福金老师,华贤林豪以及李秀珍老师、苏先源、陈燕慧等理事以及来自玛琅、谏义里、泗水、拉梦安、巴都等地的60多所国民学校老师代表及领导近百人出席。

上午10时,推介会正式开始。李光迈主席致词说,非常感谢老师们在百忙之中拨冗出席今天的聚会。

他简单地介绍了东爪哇华文教育统筹机构的成立与发展历程,介绍了统筹机构的宗旨与使命,主要是培养师资人才,因为自华文被禁锢三十多年,开放后面临的严重问题是师资缺乏,面对这些问题,多年来我们与华大、暨大及广州幼师有了良好的合作,每年我们保送学生到中国,培养师资人才,回国服务,我们不分族群,大家合力打造师资人才,在东爪哇奴卢查迪习经院近几年来就有近百名学生到中国留学,回来当教师。我们要赶上世界潮流,就要学习中文,培养更多的人力资源为我们的祖国印度尼西亚做贡献。

东爪哇华文教育统筹机构副主席苏先源,在致词中做了各部门的分析,从教材的选择、到汉考、各种汉语学习培训,做了总体报告。李秀珍老师对汉考做了详细的解释,并报告了近几年来参加汉考人数的递增以及其重要性,销售部主任倪时龙,副秘书陈燕慧、丘宜霖几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几种不同的教材和参加中国夏令营活动的目的与各种活动事项,在亲身参加活动中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使之印象深刻。也欢迎优秀的学生参加国际性的竞赛,包括汉语桥等,亲身体验国际水平的角逐。

主办单位还就2017年秋季赴华师资班招生、第10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比赛、2017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青岛音乐营、广东大学华文教育学院培训学院第十四期华文幼师培训班等向与会者分发报名资料,并回答各方的提问

下午1时,东爪哇华文教育统筹推介会圆满结束。

(泗水晨报 平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