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7日星期五

2拨款都拿不到 吉全津华小仍陷困


2017-03-18 光明日报/ 北马 

(双溪大年17日讯)吉打州內全津华小因无法得到全津华小应有的硬体建设发展拨款,也得不到最近政府的特別拨款,已陷入进退两难的局面。

吉打州爱心计划献华教协会今日发文告说,该会去年已成功收集各全津华小所面对的发展难题,同时也向教育部长呈情寻求协助。

文告指出,前几天教育部大派特別拨款给州內华小,遗憾的是21间全津华小再次被遗忘。

此外,该会也於去年由署理主席及总务,在拿督李达顺的安排下前往麻坑,亲自呈交所收集到的州內21间全津华小,面对发展困境的备忘录给教育部长,副本也同时呈交给教育总监及副教育部长拿督张盛闻,而该做的已做,可惜全津华小如弃婴再次被边缘化。

该会希望教育部,尤其是代表华社的副教育部长拿督张盛闻,可以听到及重视全国所有400多间被边缘化的全津华小心声。

“全津华小当年已把校地拥有权献给教育部,希望可为学校带来更好发展,奈何事情演变到今天里外不是人的局面。”

文告也指出,在教育拨款中,常常申请拨款遥遥无期,期待特別拨款又没份,往往都是在发展的路上比起半津华小更为吃力,需要在董事部內部自掏腰包发展建校,也不敢大事宣扬向华社募捐。

“这种困境,只有身为全津华小的三机构有苦自己知。即使是说了很多遍,我们还是必须不断的提起,直到所面对被边缘化的事情得到解决为止。”

另外,该会理事也是双溪吉舌以列光华小学董事长林函杉,对最近老师调派问题表示不满。

他说,这种不適当的安排已导致家协要额外花费聘请临教,希望教育部可以解决教师不足问题。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