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星期四

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组织赴华教师行前培训



2017/03/29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为推动印尼华文教师师资队伍建设,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简称“雅协”)在老师们赴华前1个月,开展相应的行前培训,帮助老师们提前了解培训的内容。

目前,雅协收到2017年华文教师研习班和华夏行的正式通知。研习班从3月份到2018年的1月份都有,其中,67月份的有:广东广州、湖北武汉、山东青岛、辽宁大连、江西赣州、江苏南京、陕西西安;12月份至1月份的有:江西九江、福建厦门、广东广州、海南海口、吉林长春。另外,还有华夏行活动,今年7月份、9月份、10月份分别在新疆-宁夏,山西-河南,以及广西-贵州举行该活动。这些活动培训时间为2个星期左右,欢迎老师们踊跃报名参加。

去年,在大使馆的关心和支持下,雅协为130多名老师争取到了赴华培训机会。其中,在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华夏行、证书班活动中,每个项目在全世界只招收100人左右,而仅山西-河南的证书班活动,雅协就为老师们争取到了近30个名额,占全世界总名额近1/3

据了解,为了配合使馆做好赴华培训报名工作,同时也为让老师们更加了解“研习班”的培训内容,“研习班”还会采取考试的方式检测老师们的培训效果。辅导时间分别为610日(星期六)和1118日(周六),由卢鹏师辅导。

据悉,每年雅协都会配合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中国国家汉办以及中国各省的承办单位,做好印尼全国华文教师的报名筛选以及赴华前的培训等工作。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印尼的华文教育工作做得更好,为促进印中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好往来,建设繁荣富强的印度尼西亚而奋斗!

陈宁洁 供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