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星期一

华中仍痴等特别拨款 黄家和:证明马华无能


2017/03/27  光华日报/国内新闻

(吉隆坡26日讯)社青团总团长黄家和今日形容,当马华还在对2016年华小拨款发放狡辩的时候,国民型华文中学尚在痴痴等待2016年的特别拨款,这相等于掴了马华一个耳光,也揭开马华无力确保华校利益获得保障的事实。

也是霹雳州桂和区州议员的黄家和发表文告表示,华文中学发展理事会今日必须开口催促2016年的华文中学特别拨款,如果根据华小拨款被追了近6个月才缓缓发出的话,华文中学的2016年拨款或许必须等到今年9月才能够发出,而那也刚刚好让马华在大选前作政治秀丶捞取政治资本。

“副教育部长张盛闻曾经在去年承认12月,指教育部秘书长于10月份与财政部商讨的华校特别教育拨款还未发放,现在2017年第一季也即将结束,张盛闻所带来的除了还是在慢慢发出丶令人混淆的华小不知1650万还是5000万特别拨款以外,华文中学的拨款更是一文未得。”

黄家和质问,马华和张盛闻是否必须“忙”完了华小拨款,才有时间处理华中的拨款?“如果钱是有在教育部,拨款的发放只是须以电脑键盘下的一按转账,现在马华必须回答的疑问,就是教育部根本是没有2016年财政预算案中所答应的那一笔钱?”

“槟州希联政府在2017年的第一个工作天就发放200万令吉拨款给州内5所独中,在接着的一个月就把4092000令吉的华小拨款丶1228000令吉的国民型中学拨款完全发放。”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