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星期一

崔慈恩:华中拨款迟迟未发送是否有“政治”因素


2017/03 27 《辣手网

对华中至今未获得政府发放的2016年度财政预算案拨给华中的特别拨款,使到华中痴痴地等待一事,社青团全国理事崔慈恩表示,华中的特别拨款迟迟未发送的问题,每年都在发生,是很严重的“失漏”问题,

不懂背后是否存在其他“人为”或“政治”因素。

也是桂和区州议员政治秘书的崔慈恩炮轰马华总会长廖中莱答应会迅速的处理,此今还是完全没有任何下文,导致许多学校需要拨款来新添及维修学校的设施等计划被搁置,这也再次证明马华就算入阁依然当家不当权。

她指出,首相纳吉在20151023日宣佈2016年财政预算案后,据瞭解,各华中已经将学校预算开支报告上呈教育部,不料至今一点眉目都没有,2016年拨款始终也还没未到手。随着物价不断高涨,华中获得的稀少拨款,根本无法满足发展需求。

“事实上,华中学多年来一直扮演着协助国家培养人才,促进国家繁荣与进步作出了贡献,华中毕业生国家发展过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但国家培育人才,但无法像其他政府学校,获得制度化拨款,这是非常尴尬的事。” 政府应该合理拨款,珍惜华教为国家培育人才的贡献。

崔慈恩呼吁国阵中央政府正视华中拨款迟迟未兑现的问题,且必须立即发放2016年预算案所承诺的拨款,不容再拖延。

“马华现今在内阁有3名部长、教育部和财政部各有一名副部长,小小的华校拨款却无法解决,反而是马华部长的失职,副教育部长张盛闻绝对难辞其咎。”

出席者尚有黄家和特别助理张迪翔、黄家杰以及李侒璃。

(辣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