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星期三

大力推动本地区与中国文化教育交流



——驻广州总领馆薄优参赞再访普华三语学校


2017/03/08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普华基金会部分理事与舞蹈演员合影。
【本报讯】35日,我国驻广州总领事馆薄优参赞一行两人再次来到普禾格多市普华三语学校进行友好访问。

薄优先生为印度尼西亚驻广州总领馆文化教育参赞,故乡在中爪哇,他每次返乡都会大力推动本地区与中国各界的文化教育交流。20151015日,薄优参赞曾到访普华三语学校进行友好访问。本次薄优先生再来普华,目的是推动本地区同中国的文化教育交流。与薄优先生同行的,还有年轻的印尼传统舞蹈家Ambar Purwito先生。

当晚,薄优先生先生参加了普华校友会定期举办的银会活动。普华校友会主要由前普禾格多中华学校校友及普禾格多当地华贤组成,以银会的形式定期活动。而薄优先生本次到访,恰巧是银会活动日,就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晚会上,普华基金会主席陈友明先生首先致辞,他向广大校友介绍了薄优先生,并对薄优先生先生对推动家乡同中国文化教育交流工作所作出的努力给予了崇高的敬意;之后,陈友明先生还向校友们介绍了近期普华三语国民学校的发展情况,并向大家介绍了刚刚到来不久的几位中国外派教师。

之后,薄优先生致辞。他首先感谢普华基金会、校友会对他的邀请,并对普华多年来对本地教育的推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及赞许。之后,薄优先生介绍了在他的主持之下,部分印尼与中国的文化教育交流的情况。最后,薄优先生还为本地区带来了一份礼物,就是中国中山大学提供的20个奖学金名额,薄优先生希望有普华基金会、校友会协助在本地区寻找适合的学生前往中山大学就读。

随后,薄优先生还与当晚银会来宾们共同观赏了由本地多个舞蹈社团组织表演的精彩节目。

(普华基金会报道组 陈韬 供稿 ~编辑/闻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