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星期三

张聒翔促政府清楚交待承认统考进展


2017/03/15 《辣手网》

国会报道!民主行动党亚沙区国会议员张聒翔促请政府针对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的课题,向人民发表明确的立场。

他说,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曾在去年124日,宣布承认独中统考的技术性问题已经解决,目前只等待内阁的拍板决定,但是教育部阿马哈兹尔在国会给予的回答,却仍是指统考并不符合国家教育政策,因此,政府仍无法承诺统考文凭。

“国会应该是一个让所有国会议员,包括让教育部向议员传达承认统考最新进展的平台,可是根椐我们所得到的答案还是和以往一样,因为我们希望教育部应该清楚交待。”

张聒翔是于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时,发表上述谈话。

他也希望,如果政府尚未对承认统考有所决定前,教育部副部长就不该发表言论,给予人民一些假的期望。

他说,最近有一位国阵巫统议员自揭因为支持承认统考而被革职,这一点中央政府也应该有所表态。

他指出,统考对我国是一项相当重要的资产,政府必须承认统考,以确保我国的人材不会外流。

另一方面,针对2016年的5000万令吉华小拨款被拖欠课题,他说,在这项课题中必须要有一个人或单位负起责任,可以当他在国会提出这项问题时,教育部却答非所问。

《辣手网》